如何用事务对TableAdapter1.Update(DataSet)进行提交或回滚

jstzcl007 2014-10-09 10:06:43
有2个datagridview分别通过了bindingsource控件和tableadapter控件连接到数据库2个表,通过
BindingSource.EndEdit();
TableAdapter.Update(DataSet);
这样的语句进行保存。现在问题是如何做到2个datagridview数据要么保存都成功,如果其中1个保存失败,2个表就都不保存。别弄成第一个表报存成功了,第二个保存失败。
用代码编程数据库连接、Command、Select命令语句,我知道可以用事务控制提交、回滚,但是这次是用控件对数据进行保存的,控件自动连接数据库、Select查询等,不知道如何用事务进行提交、回滚操作,请高手指点一下,谢谢!!!
...全文
7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oonwrite 2014-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ing (TransactionScope scope = new TransactionScope()) { //数据库操作 //失败了会自动回滚 scope.Complete();//提交事务 } 建议学会分层 还有不要使用bindingsource控件和tableadapter控件
jstzcl007 2014-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人知道吗,请帮忙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