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向互联网智能家居之路

zheshimimi1 2014-10-11 05:53:39

这是一个咨询帖。所以,还得在标题后面补上“到底在哪里?”。好吧,深鞠一躬道歉,再说说我的情况。


IC数字前端设计十年纯技术,软硬工作基本围绕以太网。
以太网知识及技能关键词包括:
802.3、TCPIP、switch、router、EOC
C、MFC
smartbit、sniffer、wireshark
主流PHY、10port以下主流switch chip

想转做各互联网公司布局的智能路由以至智能家居方向产品设计(或叫产品经理?),进而逐步融入互联网行业。 同时,摆脱纯技术的工作模式。

暂时感觉主要的障碍是没有产品设计经验。IC产品不面向终端用户,普遍没有产品设计的氛围和意识。因此这些年既没有直接经验也没有间接经验。因此,正学习产品经理各项知识+纸上谈兵的搞一个产品设计方案作为敲门砖。

另外,认真求教,

1 该思路是否有意义?
如,项目在互联网公司的普遍地位?产品经理的普遍待遇?

2 该思路是否可执行?
如,年龄劣势(1982)?

3 有无更优选择?



还请多多指点!
...全文
58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uwei000000 2014-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是一条路,好不好不好说,我正在实践着这条路。 我和你的背景差不多,6年技术背景,现在正在做产品经理。 感悟。 1.由和物打交道转变为和人打交道,对技术人员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特别是觉得自己很NB的技术。 2.思想的转变,技术人员很崇拜英雄主义,但是做产品,感觉不要英雄主义,更多是讲究平衡。 3.洞察力,对人性的洞察力,这个是产品经理永恒的课题。
袁保康 2014-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了「产品经理」你就得「大全」型的,不再是之前那么专某一点了。其实还是很羡慕你们的做的事情,相比你们我做的事就是「大全」的事,拿你的 以太网方案 + 谁谁谁的CPU方案 +谁谁谁的 BT方案 + 谁谁谁的 LVDS方案+谁谁谁的xxx方案 组合成了「面向终端用户」的产品,对哪个方案都不是十分的熟悉,仅仅达到会用就好的心思。

1,6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智能硬件,智能手表,可穿戴设备,智能电视,谷歌眼镜,Google Glass 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智能硬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