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台式机和无线路由器的一个小白问题

lhw7791086 2014-10-12 09:47:50
现有1台式机,1无线路由器,其他用网设备若干(手机、平板等)。我想实现台式机和其用网设备都能上网。查了下资料,说是先用一根网线将墙上的网口和路由器WAN口连接,然后再用一根网线将路由器LAN口和台式机的网口连起来,这样就能实现所有设备都能上网了。

我想问的是:这样的话台式机的上网速度会受到影响么(相比直接将墙上的网线接到台式机的网口上)?能不能通过设置路由器,使台式机的用网优先级最高(就是做到台式机不限速,而其他通过路由器发出的无线网络信号上网的设备要限速)?
...全文
22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y 100% 201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由里面都是有选项的 看看路由的说明书就好了
kq_zhou 201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上外网的话,所有机器分享带宽肯定是会影响上网速度的。你可以登录路由器的ip,在里面的IP与带宽控制里设置每个IP的带宽。我的路由里截图是这样的

3,8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无线
社区管理员
  • 无线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