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问 电商 活动数据库设计

lei88yong 2014-10-16 10:32:43
我这里有两个需求,不知道如何解决,希望大家能帮我想想怎么来设计数据库。最好能把表里有哪些字段写出来,以及怎么想的。
一、电商活动
1、设计一张或几张表
2、目的:可以实现买N元立减N元。比如买200元立减50元;

二、电商广告
1、设计一张或几张表
2、目的:对电商网站各页面的广告进行控制。

...全文
45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dongni 201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卖家可以在网站上卖家后台添加自己的满N元立减N元活动 这个添加。就是添加到一个表里面(price1,price2,date1,date2)。然后有有效期了。 你进行连接判断。如果日期满足。 如果ORDER表里面的PRICE>price1 就减少
lei88yong 201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需求再加一个条件,“卖家可以在网站上卖家后台添加自己的满N元立减N元活动”。 淘宝怎么玩的我也不是很清楚,感觉他们的活动种类貌似很多的样子。 这个仅仅在前台是无法实现的,能实现的只能说是整个网站买多少减多少的。但这个满多少减多少总得存在数据库里不是,要不每次还得改代码。 广告这块就不问了,感觉这块也没啥难度。主要是活动这块,希望能听到成熟的思路。
还在加载中灬 201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要程序和数据库才能实现需求 另外,这些需求的上下文呢? 比如需求1的,存在一个客户信息表~,需求2只需要一个表,广告表(广告ID,广告内容...)还要根据你的实际情况修改,并结合程序实现
xiaodongni 201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问题。这个一般都是前台实现的啊。 如果需要在后台的话。 可以用个计算列 table (orderid,price actualprice as (case when price>200 then price-50) 这样。 第二个问题没看懂,怎么控制?控制啥?
Q315054403 201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算时判断,设计个金额范围,和赠送额即可,如: 范围 赠送 200 to 500 20 500.01~1000 5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个写的太大概的,不详细
还在加载中灬 201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由程序的灵活性上,这个数据肯定得存在数据库里。 活动的这个表,明显只需要#4的(price1,price2,date1,date2),如果你的这个平台是给多个卖家的,也就是再加个卖家ID,这样,顾客购买物品后,再购物车结算时,这时分别判断顾客的商品在各个卖家分组的总额有没有达到优惠,然后再处理 设计的依据是需求,因此还要了解你的上下文,因为很可能 你会为这个活动再作一步调整,购买某类物品,满多少,减多少或送多少,这些都是可以的可能的,关键看作为你,需求方的定位。 以,目的:可以实现买N元立减N元。比如买200元立减50元;为例,表结构大概就这样了~ (price1,price2,date1,date2) 或 (卖家ID,price1,price2,date1,date2) 或 (卖家ID,商品类别ID,price1,price2,date1,date2)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