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智能触控电灯开关的电路供电原理

独醒子 2014-10-16 04:32:31
如淘宝商品:
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30r.1.14.6.UDsuDL&id=16852291229&ad_id=&am_id=&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pm_id=

这种触控开关,包含触控芯片、可控硅控制电灯的开关。某些产品中加上遥控或wifi模块就成为智能开关。
其控制部分的原理大家都知道,我疑问的是,该开关说是不改变原有电路情况下替代原电灯开关。
那么,该开关自身电路的供电哪来?

普通电灯的开关内有两根线,一根是火线,另一根是通过灯具后接零线,两根线导通电灯亮。
这种开关只接了这两根线,是如何给自身电路供电的?请大侠指点。

在灯关闭时,这2根线之间是220V交流电,灯打开时,相当于一根导线了,

求大侠指导,最好能给出电路图及主要元器件型号。
因为控制电路是直流电,如某些同类产品中使用的wifi模块、2.4G遥控模块、以及触摸芯片、控制用的单片机,基本上是需要3.3V直流供电的,这供电如何产生的?(我看到某些产品图片电路板中有小变压器,可能是有开关电源电路,但不知道给开关电源供电的方式)
谢谢
...全文
40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独醒子 2014-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就是说,电路是这样的:

在灯具关闭时,墙壁开关的两根线可看做是AC220V通过开关电源给控制板供电。此时由于控制板的功耗很低,虽然有电流经过灯具,但是由于电流微弱,灯具并不会导通。此时控制板可以正常工作。是这样么?

那么当触控或者接收到遥控信号打开灯具时候,主控板要控制继电器或双向可控硅使灯具导通点亮。此时进入开关电源的交流电已导通,相当于一根导线,开关电源就停止工作了,那么这时主控板如何获得DC5V的工作电压呢?
mangoalx 2014-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灯时的电路可以取到220V电肯定没问题。开灯时,因为可控硅总有一个关断角,所以虽然电压低一些也还是有电的。估计是整流后开关电源降压。不过输入电压范围非常大
l_xialin 201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触控开关,包含触控芯片、可控硅控制电灯的开关。某些产品中加上遥控或wifi模块就成为智能开关。 自身消耗电流很小,而且设计成负载关闭电源时后,工作在睡眠状态,消耗更小的电流甚至达到微安级。因此严格来说当电路关闭状态时控制模块里有电流流过的,只是电流太小对灯泡来说关闭效果,控制模块是有电流流过。 控制 模块电源一般采用阻容降压方式扥到后整流稳压供电的。
独醒子 2014-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知道么?

27,3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