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bootstrap和zepto区别

zzc_king 2014-10-17 02:31:15
如题
...全文
44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业余草 2014-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两位说的很好!!!!
fjfjfj 2014-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query 去掉 兼容性 = zepto 都是$ zepto又小又轻,移动端浏览器一般都比较新,没太多兼容性问题。zepto用于移动很好。 bootstrap = css+jquery+js 按照既定格式,可以直接写页面了。 这是它的组件: http://v3.bootcss.com/components/ 不用每个div、每个控件,都得自己去定义margin padding 什么的,省心很多。没有什么设计能力的程序员,用它写那种后台管理页面会非常便捷。
豪情 201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说他们的相同之处: 他们都在封装了原有的基础的一个代码功能,这样在开发时调用起来比较方便。能有效的缩短项目开发的周期。 另外一个他们领域的交叉点是,bootstrap对响应式开发做了相应的处理,这处理过的界面可以在移动端大放光彩,而zepto又是针对移动的js库。 他们的区别: zepto 是借鉴jquery的思路,针对移动端开发的库,提供常用的一些方法或思路。 主要针对的js领域。包括一些常有的dom操作,ajax的封装等。 他设计的目的是提供jquery的类似的API,但并不是100%覆盖jquery为目的。zepto设计的目的是有一个5-10k的通用库、下载并快速执行、有一个熟悉通用的API,所以你能把你主要的精力放到应用开发上。 http://www.css88.com/doc/zeptojs_api/ 而bootstrap的项目成立之除是twitter内部项目,然后2011年开源,Bootstrap的设计者Mark Otto说,它使用了最新的浏览器技术,可以提供精致的网页排版方式以及表单、按钮、表格、网格栅格化、导航等诸多元素。由此可以看出他的重点在于html,css方面的探索。当然也不忽略js方面的缺陷,所以他基于jquery开发了一套符合他的界面哲学或风格的组件。 http://www.programmer.com.cn/13861/ 然后总的来说,2个侧重点有区别,zepto侧重于js方面,bootstrap侧重于html,css方面,然后bootstrap依赖jq有相应的插件支持。
zhjdg 2014-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epto 是jquery异母异父的小弟弟。 bootstrap 是jquery的从( )生的儿子。

39,08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HTML5是构建Web内容的一种语言描述方式。HTML5是互联网的下一代标准,是构建以及呈现互联网内容的一种语言方式.被认为是互联网的核心技术之一。
社区管理员
  • HTML5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