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几个基础问题:关于云服务器与分布式

chichenzhe 2014-10-24 03:52:23
1. 是不是云服务器,比如阿里云, 亚马逊云 等在某些方面可以用于代替传统IDC机房的服务器 就只是 通过一系列技术手段把N多个配置差不多的计算机并联了起来?

2.分布式,我基本不了解。 但出于项目需要,我研究过nginx的部署,用nginx+tomcat+redis/其他内存数据库 部署过一些东西。那么这是不是就是简单的分布式了?

3.如果上面是分布式的话,那么,当网关服务器都扛不住的时候, 这个时候怎么办?
我目前想到的办法就是,用户有一个随机IP列表,里面有100多个nginx服务器, 然后他会随机的访问这100多个ngix服务器,然后后面的redis也不是一台了,也用nginx挂一些redis分布,把用户数据按逻辑进行区域分布。
我这个办法是随意想的,很山寨。 目前一般大网站比如阿里巴巴,淘宝他们是怎么搞的这个结构?

4.我发现阿里云好像也不便宜。而且流量还是阶梯式的,买得越多越贵。 这是什么情况? 亚马逊云之前我也有了解,倒是感觉上便宜一些。但是国内访问速度太慢了。

5.
综上的 分布式部署 与 云服务器。
我有个很大的疑惑。 按云服务器的概念,他是不是已经从根源上解决的海量压力处理的问题?因为他从硬件层帮我们把硬件堆起来了。 这不就解决了之前IDC机房单台服务器无法满足用户请求压力,而必须采取分布式的问题了么。
但是, 目前在用分布式,选购多台服务器组分布式构架的公司大有人在。比如游戏行业,各种网络游戏。 这是为什么?

我这些问题杂七杂八 我是新手,不要见怪 谢谢谢谢。
分数给66分,66大顺。
...全文
64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noch_520 2014-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云服务器是基于xen/kvm等虚拟机技术,底层确实是很多台物理服务器。 2. 分布式的核心在于可扩展性与弹性计算。 3. 网关服务器也同样可以做成分布式。 4. 价格不做评论,不过比自建服务器应该便宜很多,也方便很多了。
laoge171612 2014-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lance_123 2014-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太多了,回答你一个吧 1. 不止是把N个机器配置起来,还提供了很多传统方式没有的功能,比如auto scaling, programmable infrastructure, API, load balance等等

4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WS
社区管理员
  • AW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