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员工工资管理系统

baidu_22488283 2014-10-24 06:58:53
问题描 述 该系统要求实现一个简单、实用的财务管理程序,主要功能包括员工信息的录入、查找、修改、删除、统计、排序等。所有帐务数据都要利用文件系统保存,以备系统下次运行时使用。通过此课题,熟练掌握文件、数组或指针的各种操作,以及一些基本算法思想的应用。
基本功能要 求 系统中主要有管理员和普通员工两种身份的用户,二者各具有不同的功能:
管理员:
1)以密码登录系统(密码用*显示,不得显示输入的字符)
2)录入员工信息具体工资,计算相应的税金(计算规则参见最新公布的政策)
3)查询并显示所有的员工具体信息
4)显示统计信息:员工数目,工资总数和税金总数
5)按照指定条件查询
6)增加、删除、修改具体员工记录
税金政策基本是不同收入等级的工资使用不同的比例收取税金。类似于下表:
工资 税金
0~1500 0%
1500~2500 10%(超出部分)
2500~3500 15%(超出部分)
3500~5000 20%(超出部分)
5000~10000 30%(超出部分)
10000~ 40%(超出部分)
员工:
1) 以工号为登录ID,密码自己设定;2) 只可以查询本人的相关信息;
扩展要 求  系统提供指定时间间隔的查询功能,最多只能查询近五年的信息。
 同学可以自拟扩展功能
关键问 题  根据工资管理系统的数据信息要求,设计合适的数据结构。
 选择文件存储格式(文本或二进制)和文件名。
 采用自顶向下的设计方法,设计系统的总体模块组成和数据结构。
 对于每项操作,设计一个函数(方法、子模块)进行实现,要明确函数原型。
 根据设计结果分步开发实现各模块,最后进行总体集成。
 程序中可能会用到的当前时间通过提取系统时钟获得,需要用到时间函数,包含头文件time.h,以便确定在指定时间段内查询
开发工具  鼓励采用Turbo C/C++、MFC等开发工具,实现彩色或图形操作界面。
 实际环境不限,当然也可以是其他你所掌握的高级语言
...全文
14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学你这是在做课设吗?哈哈
百曉生 2014-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的问题,估计不会有人直接给答案的,楼主太懒了,建议,自己先想想流程,如果基础实在是差,就从网上搜一个,搜一个类似的,争取看懂 如——http://wenku.baidu.com/link?url=FHwn0DV4kTXMO8nl3cptuPTOC5yHsvcuSZkKH3djgqwOKzKtoNCcvGxXzuFrCPSSkF0eUG8ZsO8GBh2glbw94I6kynT5T30l13mRsliqqSW
碼上道 2014-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做作业,自己多加练习吧。
勤奋的小游侠 2014-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你顶一下。呵呵

64,6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