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虚拟机里部署docker,并且在docker安装运行mysql

hyewzlsu 2014-10-28 11:13:59
在虚拟机里部署docker,并且在docker安装运行mysql,怎么进程暴露在 宿主机,而不在 docker环境里呢 ?

该问题来自CSDN Docker技术交流群(303806405),由版主xinshubiao整理。
...全文
52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hflxejv 2014-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amespace的问题吧。 该解答来自CSDN Docker技术交流群(303806405),由版主xinshubiao整理,由于手工编辑,提问者和回答者的QQ号和昵称没有一一注明,只简单用ABCD代替提问或回复, A代表提问者。 在此,先对群里参加讨论的同学表示感谢。
cx_mdzlhnb 2014-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这个问题 要归结到lxc的原理了,因为docker是基于lxc的 该解答来自CSDN Docker技术交流群(303806405),由版主xinshubiao整理,由于手工编辑,提问者和回答者的QQ号和昵称没有一一注明,只简单用ABCD代替提问或回复, A代表提问者。 在此,先对群里参加讨论的同学表示感谢。
cx_mdzlhnb 2014-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ocker上有一篇关于安全的也讲到了一点点这方面的内容,我也翻译过了pid namespace不同用户的进程就是通过pid namespace隔离开的,且不同 namespace 中可以有相同pid。所有的LXC进程在docker中的父进程为docker进程,每个lxc进程具有不同的namespace。同时由于允许嵌套,因此可以很方便的实现 Docker in Docker。 该解答来自CSDN Docker技术交流群(303806405),由版主xinshubiao整理,由于手工编辑,提问者和回答者的QQ号和昵称没有一一注明,只简单用ABCD代替提问或回复, A代表提问者。 在此,先对群里参加讨论的同学表示感谢。
cfobrwkymwu 2014-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进程就是在宿主机的, 只不过docker把资源隔离了而已, docker 用Kernel Namespaces 隔离, 用Control Groups 限制资源 该解答来自CSDN Docker技术交流群(303806405),由版主xinshubiao整理,由于手工编辑,提问者和回答者的QQ号和昵称没有一一注明,只简单用ABCD代替提问或回复, A代表提问者。 在此,先对群里参加讨论的同学表示感谢。

1,1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ocker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让开发者可以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容器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Linux 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
社区管理员
  • Docke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