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长时间不关机导致系统运行变慢

somebodykiss 2014-10-29 02:31:50
我用的ubuntu是14.04,非服务器版本。主要用途是日常办公、科学计算、写些小程序娱乐。

平时不大爱关机,基本上下班时就直接把笔记本合上(不关机),第二天来了直接翻开笔记本开始工作。我每次待机电脑着都运行着很多程序(譬如,mathematica10.01,systemMolder,firefox,mendeley, zotero, rhythmbox/vcl, gtg, hamster, gnote, okular(2~3个))。

每次新启动的电脑,前几次从待机恢复后,运行还挺流畅。但是过了几次后,电脑运行越来越卡滞。不是都说Linux/Ubuntu可以做到常年不关机么?为什么我就待机几次,再恢复到桌面,电脑运行就这么卡呢?我在网上看到有人的帖子说,如果linux 没有维护的话,会越来越慢,但是如何维护?(我开始以为是内存用完了,就用sync命令一下,但是没有任何效果)

我的内存是6G,想着内存还算大,就没有划分swap分区。 这个问题困扰我好几个月了,一直没有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儿,如何解决?
...全文
97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alileo_X 2014-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常年不用关机的都是维护得好吧
somebodykiss 2014-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buyong 的回复:
ps查看系统进程。top查看cpu
我曾经通过ctl+alt+f1 进入到终端这么操作过,发现一直没有关过的程序占用了大量内存,也kill过几个程序,但是没有什么改观。后来不得不重启机器。 我刚刚有重启了一次。
buyong 2014-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s查看系统进程。top查看cpu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