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S2010连接SQL2008,报错“无法打开登录所请求的数据库Archives,登录失败。用户BOYINET\liuyang登录失败”

qq_19451443 2014-10-29 04:16:26
用VS2010连接SQL2008,报错“无法打开登录所请求的数据库Archives,登录失败。用户BOYINET\liuyang登录失败”

问题1.报错中用户是我的计算机名,为什么?
问题2.我的数据库Archives的所有者是计算机名还是sa呢?
问题3.这个连接语句正确吗?我连不上数据库到底是数据库设置的不对还是语句写的不对?
对了,我的数据库设置的混合模式登录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if (textBox1.Text == "" || textBox2.Text == "")
MessageBox.Show("提示:请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警告");
SqlConnection conn = new SqlConnection("Data Source=.;Initial Catalog=Archives;Integrated Security=True;User id=sa;Password=123");
conn.Open();
SqlCommand cmd = new SqlCommand("select * from User where username ='" + textBox1.Text.Trim() + "' and password ='" + textBox2.Text.Trim() + "'", conn);
SqlDataReader sdr = cmd.ExecuteReader();
sdr.Read();
if (sdr.HasRows)
MessageBox.Show("登录成功!", "提示");
else
MessageBox.Show("提示: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警告");
conn.Close();
}
这是报错界面:

这是数据库Archives和登录名sa的属性设置

...全文
40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19451443 2014-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用winform做个小系统,请问这个系统中都要包含什么东西呢,我知道有个program.cs,是不是还要做一个公共类,其他页面引用这个类,我是初学者, 对这些东西的感觉就是乱七八糟的,有什么简单易学的书给推荐下也行
江湖的传说 2014-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改一改字连接字符串:
SqlConnection conn = new SqlConnection("Data Source=LIUYANG\MSSQLSERVER1;Initial Catalog=Archives;User id=sa;Password=123");
Integrated Security=True; 的意思是集成验证,也就是说使用Windows验证的方式去连接到数据库服务器。

110,5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