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以及未来安卓工程师职业发展前景

qq_22706429 2014-10-29 11:10:23
我是一名大四快毕业学生,我希望毕业后能从事安卓开发,但我觉得安卓已经火了好多年了,不知道在今后安卓开发这一行业会遇冷门吗?以后发展前景怎样?以及如何让规划未来的安卓道路,现在快毕业了有些迷茫,希望经验之士能指导小辈一下,谢谢!
...全文
373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udworm 2014-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前基础应用编程有三类:Android,J2EE,ios <1>.ios,编程语言是object-c,语法稍微古怪,编程都是思想面向对象,需要苹果电脑才能开发,入门成本较高,市场需求大。 <2>.J2EE和Android应用都是用JAVA写的,J2EE现在基本都是增删改查为多,最后纯粹的沦为业务逻辑了。 <3>.Android应用开发上大部分都还是UI上的设计和数据的展现,学习Android一定程度上能更好的理解面向对象的。技巧性更强点...但是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生活的主流,移动开发必不可少,应用层做烂了,可以做底层移植等方向,还是不错的...需求多,高手少... 现在,作为码农的我们,移动开发是必须要掌握的,要不然就没饭吃了,现在J2EE已经沦为白菜了,Android应用即将沦为白菜,把握最后机会...希望对你有帮助...
DrSmart 2014-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啥问题,学习吧
Love4Dev 2014-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会冷门
dali_yan 2014-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一个统治地位的操作系统被放弃了,那只能是不符合所有的人的利益,例如塞班(引用自知乎): 1、签名 抛弃用户 2、开发者氛围 抛弃开发者 3、硬件过于统一 抛弃硬件提供商 so,只要android不犯很大的失误一般就不会被淘汰,放心学吧,退一万步讲,就算被淘汰,咱也是懂java的,java总不至于淘汰吧。
dali_yan 2014-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火了多少年,也没见windows被取代。在操作系统层面一旦占据了统治地位想要被取代那是很困难的,因为随着开发人员的增多、软硬件厂商的增多,生态系统的愈来愈完善,人们对其依赖性也就越来越强,不会轻言抛弃,也不敢轻言抛弃。
Cong___ 2014-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感觉android还是可以火多几年,即使出现新的新的系统,有基础转也容易。
qq_22706429 2014-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大神能指导小弟一下吗

80,3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