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标准最终确定 浏览器体验或将有所改变

从此程序员 2014-10-30 04:32:09
万维网联盟(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简称W3C)近日发布了HTML5标准的推荐版,并将其命名为用于创建网页与应用程序的HTML5标准的终极版。

HTML5的发展演化是一个极其复杂又缓慢的过程,上一代HTML标准(4.0)进入到这一阶段还是在1997年的时候。问题的核心部分一直同互联网发展与改变的方式,以及人们与之展开互动的新方式——比如说,通过智能手机与应用程序进行互动——保持着紧密的关联。

“如今,我们想的不再是如何自然地在浏览器上观看视频收听音频,不是如何在手机上运行浏览器。”万维网联盟的主席蒂姆·伯纳斯-李在公告中说道,“我们期望的是能够分享图片、网上购物、阅读新闻以及可以在任意的设备上随时随地浏览信息。尽管对绝大多数的使用者而言它们是无形的,但正是HTML5与开放网络平台(Open Web Platform)推动着使用者们增长他们的期望。”

事实上,锁定HTML5规范会给互联网的使用者们直接带来一些小小的不同,特别是那些已经在使用带有众多HTML5功能的浏览器的使用者。不过,网页游戏(微博)所取得的绝大多数进步都可以归功于HTML5。作为一个可进行游戏开发的平台,HTML5得到了人们的拥戴,也遭遇过冷眼。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众多带连接功能的设备将可以通过W3C的HTML5开放标准连接到云端。”微软开放技术主席吉恩·保利(Jean Paoli)在公告中说道。

“从微软开放技术层面,我们对于可以与W3C共同合作并牵头建立开放网络平台感到非常地自豪,这个平台鼓励互通性,并为下一代的网页、图像及游戏打开了大门。”
...全文
55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从此程序员 2014-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sun_7_flower 的回复:
楼主!人家都已经发过了!你这是抢生意的么
不一样,请认真阅读
sun_7_flower 2014-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人家都已经发过了!你这是抢生意的么
Cheris2014 2014-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T客论坛是TCL为移动开发者提供的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开发者可以在T客论坛聚合有共同兴趣的队员,利用TCL开放平台的开放API,开发出优秀有创意的TV版本的应用,实用工具。
社区管理员
  • T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