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11g创建数据库报错,请高手解决ORA-00119,ORA-00132错误,如图

草坪上升起的太阳 2014-11-01 02:44:40


我也用过的网上的方法还是不行,

1、我发现我的数据库里面没有initSID.ora文件
...全文
78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已注销」 2018-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先忽略安装完成。然后在数据库里面查看local_listener参数,如果这个参数不是你需要,就改成'',如果是你预期的参数,那就需要修改tnsnames.ora文件中配置。具体的请参考:https://blog.csdn.net/tianlesoftware/article/details/6087045
y369q369 2018-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把其他版本的oracle数据文件删除干净
tomshenhao 2014-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库之前,先见监听器。
xinpingf 2014-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zlloct 的回复:
[quote=引用 楼主 czplplp_900725 的回复:]
其实我也不知道行不行,不过你可以试一下。 修改/...oracle/product/10.2.0/network/admin/tnsnames.ora文件,添加下面的语句: LISTENER_CZPTEST= (ADDRESS = (PROTOCOL = IPC)(KEY = EXTPROC0))[/quote] 这个恐怕应该添加在listener.ora里面。
xinpingf 2014-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我发现我的数据库里面没有initSID.ora文件 解释一下:windows系统里数据库的启动参数文件在 ORACLE_HOME\database下, 会按优先级搜索以下文件: spfile{SID}.ora > spfile.ora > init{SID}.ora 。 11g默认会创建spfile{SID}.ora,不过这个文件不能手工改,但是你可以考虑打开这个文件,把里面能识别的部分粘贴出来,保存为init{SID}.ora,然后把spfile*.ora删掉。 init这个是可以手工改的。 如果是linux或unix系统,参数文件则位于 $ORACLE_HOME/dbs下。
CT_LXL 2014-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czplplp_900725 的回复:
其实我也不知道行不行,不过你可以试一下。 修改/...oracle/product/10.2.0/network/admin/tnsnames.ora文件,添加下面的语句: LISTENER_CZPTEST= (ADDRESS = (PROTOCOL = IPC)(KEY = EXTPROC0))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