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过来人

假亦真时真亦假 2014-11-03 10:55:20
今年大学才毕业,之前学的专业也不是计算机相关,想换行(很强的愿望)。
虽然以前学过C语言,也拿了那个所谓的二级证书,但可以说是零基础。
在网上找了些j2se基础在看,现在每天下班后几乎都是花在学java上了,包括周末的时间,刚好学了一个月了。
现在才看到IO这个部分(不知道我这个进度算快还是慢),现在能敲一些Toy Code。
就是想请教下,我这样坚持下去以后能靠这个吃饭吗?如果能,从现在算起要多久?
我知道SE学完了,后边有好多方向,什么Web,EE,Android什么的,向我这样的,往哪个方面发展好点呢?
最后,我有没有必要回去读这个方面的研究生呢?
...全文
26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ngruohang 2014-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正解。
pxl_1012 2014-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计算机组成原理→DOS命令→汇编语言→C语言(不包括C++)、编译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表示都学过。不过这些东西对找工作和刚工作的人,没有什么大的意义。培训班也不会上这些吧。计算机相关专业这些课程应该都有吧。
pxl_1012 2014-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 se的部分东西不多,不研究比较深的话。因为是刚毕业,学完se就可以找工作了。十一月十二月份工作还算比较好找。看能不能找到了,有se的基础到公司在学嘛。对新人要求不会那么高的
1239609798 2014-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工作之余把基础打好,然后决定一个方向,可以考虑下参加培训,培训省时间不省钱。 关于考研,家里条件好的,建议读,不然还是工作吧。 关于计算机学习方向,请参见赵老师的: 计算机组成原理→DOS命令→汇编语言→C语言(不包括C++)、代码书写规范→数据结构、编译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正则表达式→其它语言(包括C++)、架构…… 本人和楼主情况差不多,欢迎交流。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