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对话框环境下3DS模型文件导入OpenGL后贴图丢失

dzzlk 2014-11-09 10:45:40
MFC对话框环境下,3DS模型文件导入OpenGL后纹理贴图丢失,我用的是《三维游戏设计师宝典-学OpenGL编3D游戏》光盘里提供的读入3ds模型的类3DS.H、3DS.CPP和书中的方法将3DS模型和对应的bmp格式的贴图导入MFC对话框后里面只有模型但不显示纹理贴图(3ds模型文件和贴图文件都放置在data/3ds文件夹下),如下图所示:

而上面对话框里的铲车模型的贴图如下图所示:

有经验的大哥大姐能不能教教我给我指点指点,非常感谢!在下感激不尽……
...全文
41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enniferQ7 2017-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这个问题! 但是把模型导入到作者的程序后贴图是可以完全显示的…… 单步调试后还是不清楚到底哪里出现了问题 求教啊!
sherry0510 2017-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到这个问题,不知道是怎么就解决的呢?求教
zxx43 2014-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会不会纹理数据加载失败?
dzzlk 2014-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DS模型贴图的图片格式没错啊,都是bmp格式的并且和要导入的3DS模型放在项目文件夹下的同一个文件夹里。导入模型的语句 …… m_3ds=new CLoad3DS();//创建3DS类 load3dobj("data/3ds/","铲车.3ds",0);//调入模型0 load3dobj("data/3ds/","直升机0.3ds",1);//调入模型1 load3dobj("data/3ds/","飞机1.3ds",2);//调入模型2 glEnable(GL_TEXTURE_2D); …… 而且这里貌似没指出纹理图片的加载路径,只说3DS模型和纹理图片放在同一个文件夹里就行了,我这是哪里出了纰漏呢? 这个问题困扰我好几天了,哪位大神能指点指点啊,我的QQ邮箱:957918263@qq.com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上,你可能是文件路径写错了或者格式问题导致根本就没加载纹理。好好调试,输出错误信息试试吧

8,3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游戏开发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游戏开发
  • 呆呆敲代码的小Y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