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不重复造轮子

David_Yang 2014-11-10 02:08:24
本人学生,早就听惯了别人说不要重复造轮子。但我现在在看irrlicht(开源游戏引擎)源码时,看到该引擎是尽量不用c和c++的函数,而是自己实现;同时,像OpenGL和DirectX中已实现的函数也是尽量不用。这是违反了“不重复造轮子”这个道理吗
...全文
32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得看产品形态以及资源背景吧,现在竞争日益激烈,技术研发跟上市场节奏很重要,有效地利用第三方工具也是一种策略。
winnowc 2014-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重复造轮子是一种理想,也仅仅是做选择时的一种考虑。 各大公司都是在拼命造自己的轮子,希望别人不要再造轮子了,依赖自己,成为自己生态系统下的一员。框架/引擎的开发者会考虑依赖第三方越少,自己的选择越自由,不能让轮子束缚自己的发展。应用软件/游戏开发者往往一开始自己也造不出轮子,不得不依赖各种现成的平台/框架/库搭建需要的功能,等现成的轮子不够用了,只好自己扩展或者做新的替代。 其实最后就是自己觉得需要就造,不需要就不造。
ckc 2014-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重复造轮子是对普通人说的。 其实正确说法是不要轻易重复造轮子。 重复造轮子的坏处是浪费时间,而且普通人造的多半没有买的好。 如果你有特殊要求,重复造轮子有的时候是可取的。 你看到的例子,也许它的思路是想构造跨平台、跨语言的代码。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