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片的适配问题

summersrest 2014-11-17 09:50:32
android机器有好多种分辨率,比如720P以上的屏幕,布局可以在layout里面每个分辨率适配一个布局,图片实在不行也可以固定大小。但是有一种一个控件比如EditText的drawLeft或者drawRight属性添加上的图片,这种图片不能指定大小,只能按原来的大小显示,像这种情况如何适配?做很多种分辨率的图片吗?那分别放到哪个文件夹。比如有个放大镜的图片,在640X960的分辨率上合适。但是到了720P的屏幕上就非常小。每种分辨率分别读哪个文件夹里面的图片?望指点,不胜感激。
...全文
8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cyblood198999 2014-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图片的imageview尽量不要用适应内容,而要用dp固定大小。这样就可以做到即便只有一种ppi适配素材也可以尽量适配屏幕布局,仅仅是图片清楚与否的问题。 2、具体适应不同ppi的图片放在何种文件夹下官方有详细说明。 3、如果官方组件给的容器不能满足需求,要么自己通过imageview+edittext来组合拼凑,要么重写控件以实现。

80,3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