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一个可用鼠标拖动改变大小的矩形?

发型不乱hy 2014-11-17 05:16:57
如题,我需要实现一个功能,如下:

1、显示一副图像;
2、用鼠标画出一个矩形圈出我感兴趣的区域,这样的区域不仅1个;
3、支持如果某个区域圈的范围不理想,可以用鼠标左键单击矩形区域内的任何一点激活鼠标可以横向和纵向拖动改变矩形区域大小的功能。

1和2都好办,主要是3如何实现?
其实我实现的功能就跟word中的矩形绘图差不多,绘制一个支持修改大小的矩形,求指点!
...全文
26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anghandaxue 2014-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三个说说我的思路 1、你每次画一个矩形框,记录每个矩形框的CRECT值到一个集合里面,为后面的激活做准备 2、每次你想激活单个矩形框时,可以通过你的鼠标的位置、矩形CRECT进行对比(根据实际的位置知道你现在是编译的是集合里面的哪个矩形框),具体的匹配规则你的可以定义,如果:我的鼠标只能通过拖动四个角的点?我的鼠标只能拖动四个边的中点才能拖动?....这个是你判断激活矩形框的依据 3、知道了是哪个矩形框激活了,那就好办了,重绘制你要绘制的框
xiaohuh421 2014-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RectTracker类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xiaohuh421/2747941
捕鲸叉 2014-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FC里有个CRectTracker类

15,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