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C#做一个GPS车辆监管软件,请教各位有什么适合的GPS硬件和平台?

zhaoyecn 2014-11-18 10:37:14
需求:
想用C#做一个GPS车辆监管软件,要实现以下功能:
1.能实时查询车辆位置(基础 重要)
2.能记录车辆运行轨迹(扩展)
3.能对车辆进行油耗计算、车况报告(停车、故障)(GPS硬件上要有简单功能键操作)

---------------------------------------------------------------------------------------------------------------------------
问题:
1.选用什么型号牌子的GPS硬件?具有可扩展性和性价比高适用于车上
2.选用哪家公司的GPS平台(能兼容上面硬件)?稳定易用 最好能提供SDK
3.有类似软件源码和demo希望提供借鉴下


--------------------------------------------------------------------------------------------------------------------------
小弟是新手,望各位有相关经验的朋友多指教。 在此先谢了!
...全文
31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歪歪Ta爹 2017-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做成功么?
zhaoyecn 2014-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effun 的回复 [/quote] 多谢3楼的朋友,有你的指点让我少走了不少弯路~~
effun 2014-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不知道你要做的是货车还是小车的监管平台,货车的话会简单些,今年7月开始执行的道路运输动态监管办法已经对商用车(包括客车和货车)GPS做了强制要求,其中包括了数据传输协议(JT/T 808),所以如果是想监控这部分车辆,只要根据这个协议开发相应的程序就可以接收GPS数据了,而硬件方面的采购就简单多了,只要能够符合国标的产品都可以用。 2、运行轨迹的记录是很简单的,问题在于数据量非常的大,每台车平均20~30秒就会回发一条定位信息,所以你要根据实际需求合理的选择数据库和设计数据结构。 3、油耗和车况这些数据的计算是非常复杂的,并且需要有各种传感器的支持,经过复杂的计算获得。好在现在市面上有一些现成的产品已经支持了这些功能,因此只要采购合适的产品就可以就可以了。
Conmajia 2014-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某宝现成的系统,从硬件到软件都有,自己搜
threenewbee 2014-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来说,购买含GPS模块的WinCE嵌入式系统比较好,用PC+GPS不是不行,只是难不成每台汽车还装台电脑?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先在网上搜索一下汽车定位设备,选择那些200多块钱/台车的产品。然后联系一下,(重要!)看看厂商是否除了他们自己的图形终端以外、还能给你推送(或者你去拉取)数据。如果一开始图厂商网页包装得好看,结果忽略了数据服务,以后就会哭的。

110,53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