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平台上运行,另一个平台上显示操作运行界面,如何做到的?

accsoar 2014-11-20 11:16:52
前几天在一个合作公司看到的一个产品,是这样的:

他们的应用程序是mfc开发的,运行在一个没有显示器的windows系统中,称之为A

在另一个ipad(称之为B)上可以看到A上运行的程序的界面,并且界面的按钮等等都可以操作,就像是直接在A上操作一样

据他们介绍说是,A和B之间通过wifi连接,在A上跑了一个什么server,在B上用html?的方式来显示操作A上的程序。

这样的好处似乎是,可以跨平台显示操作他们的程序(mfc开发,只能在windows上运行),例如iOS,android?

具体这是如何实现的,请指教
...全文
342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赵4老师 2014-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随便参考一个远程桌面或终端服务这方面的开源项目。
向立天 2014-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好 我是本版版主 此帖已多日无人关注 请您及时结帖 如您认为问题没有解决可按无满意结帖处理 另外本版设置了疑难问题汇总帖 并已在版面置顶 相关规定其帖子中有说明 您可以根据规定提交您帖子的链接 如您目前不想结帖只需回帖说明 我们会删除此结帖通知 见此回复三日内无回应 我们将强制结帖 相关规定详见界面界面版关于版主结帖工作的具体办法
版主大哥 2014-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CS结构啊 client发送命令 server执行命令
draculamx 2014-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在IPAD上是通过HTML来操作的话,那么请搜索一下 "webserver"
SiGoYi 2014-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以前做过类似程序,但我的实现很简单,我大概给楼主提供一个完整的思路。 前提:存在wifi环境。 说明:这类程序基本上就是使用手机或平板这类的移动设备来控制PC,目的是可以在一定地域范围内不受限制地控制PC。 1、server端一般为PC,般把PC端程序做成服务。 2、Client端一般为平板或手机。 3、server端实时截屏,并把图片发给client端。 注:这里有一个关键的问题,PC一般来说显示器都很大,而平板或手机却很小,所以截图时可以截取和对应设备显示屏差不多少的图。这样的好处是在Socket传送图片时速度尽可能地快。由于人眼一般在20帧/秒到24帧/秒看不出卡顿的效果。所以要求server端每秒至少传20帧图片。 4、client端收到图片后显示,因为现在基本上都是智能手机(平板就不说了),所以可以在client端可以接受到手指的点击事件。这样就可以把这个动作做为模拟PC鼠标事件。(至于键盘事件么,我当时没有做,不过办法是有的) 5、client把模拟的鼠标事件传给server端,pc把这个鼠标事件再模拟出来就可以了。 使用的技术: 1、模拟鼠标事件,去百度上百就会找到。 2、socket相关,如:udp广播,tcp传送。 3、自定义协议。目的用尽量少的数据传送你的信息。 大概步骤就这么多,我当时是实现了用pad控制pc。由于实现简单所以没有什么难度。效果依赖于wifi传输速度。 我的做当比较简单,更复杂的也想过,不过没实践过我就不提了。
wshcdr 2014-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MFC来做Server?
accsoar 2014-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大家说的大体都差不多,可是能否在具体一点描述呢?比如涉及到的具体一点的技术
jianghandaxue 2014-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上运行一个server,B上运行客户端,B通过和A的交互来完成对A的操作。
笨笨仔 2014-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原理上讲貌似并不复杂,A上只要运行一个翻译程序,将A的界面与动作译成其它设备可识别的语言,通过网络发送出去即可。
anda0109 2014-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上运行一个server,B上运行客户端,B通过和A的交互来完成对A的操作。
也已时过境迁 2014-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用web来做的界面,就像用浏览器访问WebQQ一样。在MFC程序中放一个浏览器控件就可以了

15,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