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硬盘问题

pageyehl 2014-11-20 12:00:05
有台服务器,看硬盘的现实情况如下, 怎么能把hdisk1 变成available,从而能在他上面建立vg ?


$ lsdev -Cc disk
hdisk0 Available 06-08-01-8,0 16 Bit LVD SCSI Disk Drive
hdisk1 Defined 06-08-01-5,0 16 Bit LVD SCSI Disk Drive
hdisk2 Available 06-08-01-5,0 16 Bit LVD SCSI Disk Drive
...全文
111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ight2023 2014-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disk1是defined的状态,表明磁盘曾经是可用状态,现在系统找不到了。 可以先用cfgmgr -i disk扫描下磁盘,看状态能变成Available不。 如果不行,说明hdisk已经不在了,可用rmdev -Rdl hdisk1删除掉。
flightonair 2014-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说得很对,不知道楼主有试过没!
pageyehl 2014-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re information: $ lspv hdisk0 0002a9bad7ce961d rootvg active hdisk2 00033bda776eef9a rootvg active

1,19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该论坛主要探讨IBM AIX平台的安装、部署、应用开发等话题,并为网友们提供自由交流的平台。
社区管理员
  • IBM AIX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