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dll被哪个进程占用

clever101
博客专家认证
2014-11-21 01:25:03
覆盖一个文件,出现如下错误:


请问如何知道dll被哪个进程占用?用微软的ListDlls工具没查出来。
...全文
158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lever101 2014-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sysinternals.com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cn/bb897332.aspx Deleting Locked Files 请教怎样获知一个文件正在被哪些进程使用? 想删除某个文件,却说“正被其他进程使用”,那怎样获得正使用这个文件的进程列表呢? 用Process Explorer是不行的,因为使用这个文件的进程可能没有在Process Explorer里显示。 遍历每个进程,看那个进程的句柄表里有这个文件的handle。你可以用工具precessExplorer来做。 干干净净杀死进程 找出某个文件正被哪些进程使用
zara 2014-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如果是以模块形式被使用的,系统自动的 tasklist 就可以的:tasklist /m gdal110.dll;如果是被以普通文件模式打开的,unlocker 类的软件可以。现在已归微软的 Sysinternal 工具组件里的进程管理程序 procexp 里的查找句柄和dll模块功能也应该是可以的。

18,1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客户端使用相关问题交流社区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客户端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