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问题。求大神解答

baidu_23848603 2014-11-23 02:09:05
请问
1.我想获得Linux的发行版信息,例如我这个a.out在RHEL上运行的时候是red hat xxxxx 6.x,而在Centos和debian分别是Centos 6.x 和deban 7.x。就是获得两个信息,第一是发行商名称,第二个是发行版本。别跟我说sys/utsname.h的uname。我要的是发行版信息,不是内核信息和主机名硬件平台啥的。
2.我想知道怎么实现clear的功能,别说用ANSI的\e[2j。我试过了,效果不一样。
...全文
14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沭水河畔 2014-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问题: 发行版信息应该没有什么API可以调用,基于目前了解。 Fedora系:可以查看/etc/redhat-release Ubuntu系:可以查看/etc/lsb-release或/etc/lsbrelease 文件名记不准了 当然,楼主也可以百度一下有没有闲人做个库出来。 第二个问题: 这个估计要设计到终端控制,建议阅读APUE的Terminal那一章补充知识。 或者你可以看busybox是否实现了clear这条命令,参考它的写法。当然也可以参考sh/bash对于Ctrl + L快捷键的实现。
baidu_23848603 2014-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人呢?人呢?没人肯帮我?

23,11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