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内存区域分配疑问

姜小白- 2014-11-26 11:21:46
java虚拟机在执行java程序的过程中会把它管理的内存划分为若干不同的数据区。
主要有 方法区(Method Area),虚拟机栈(VM Stack),本地方法栈(Native Method Stack),堆(Heap)和程序计数器(Program Counter Register)



其中,程序计数器和java虚拟机栈是线程私有的,
堆和方法区一样,是各个线程共享的。

问题:
1. 本地方法栈 也是线程私有的?对吗?
2. 方法区中有一个运行时常量池,想问一下,String 类时候提到的,字符串常量池在什么位置呢?
...全文
489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李明文 2014-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z
猿人林克 2014-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a12939026 的回复:
1 . 对 2. 1.6之前在方法区,1.7之后在堆(HOTSPOT) 可参考 http://java-performance.info/string-intern-in-java-6-7-8/ 也可参考oracle的官网,上面有说明的。
第二个问题学习了,一直以为都在方法栈里
AceShot 2014-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每个线程有自己的方法,是存在本地方法栈中的,是私有的
2.字符串常量池在jdk1.6之前是在方法区,1.7之后被移到了堆中(HOTSPOT)参考自《深入理解jvm虚拟机》第二章2.25方法区
姜小白- 2014-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得到一些不同看法,再加100分,请大家谈谈看法,提供参考资料,谢谢
a12939026 2014-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 对 2. 1.6之前在方法区,1.7之后在堆(HOTSPOT) 可参考 http://java-performance.info/string-intern-in-java-6-7-8/ 也可参考oracle的官网,上面有说明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原本对这些还有些清晰的思路,但是这方面的东西看的越多越迷糊了,对于字符串在什么位置,我只能说说我的看法: JVM为了提高性能和减少内存开销,在实例化字符串常量的时候进行了一些优化。为了减少在JVM中创建的字符串的数量,字符串类维护了一个字符串池,每当代码创建字符串常量时,JVM会首先检查字符串常量池。如果字符串已经存在池中,就返回池中的实例引用。如果字符串不在池中,就会实例化一个字符串并放到池中。 可以说,字符串池在堆空间的一个角落~
致知Fighting 2014-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本地方法栈 也是线程私有的?对吗? 对 2. 方法区中有一个运行时常量池,想问一下,String 类时候提到的,字符串常量池在什么位置呢? 就是在方法区里,实际上常量池是属于类的,这个你研究一下class文件的构成,就会看到“常量池”这个数据结构的定义了
多木多多木 2014-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哥,我在网上找了一篇文章,截了这么一段吧: 简单通俗的讲,一个完整的Java程序运行过程会涉及以下内存区域: l 寄存器:JVM内部虚拟寄存器,存取速度非常快,程序不可控制。 l 栈:保存局部变量的值,包括:1.用来保存基本数据类型的值;2.保存类的实例,即堆区对象的引用(指针)。也可以用来保存加载方法时的帧。 l 堆:用来存放动态产生的数据,比如new出来的对象。注意创建出来的对象只包含属于各自的成员变量,并不包括成员方法。因为同一个类的对象拥有各自的成员变量,存储在各自的堆中,但是他们共享该类的方法,并不是每创建一个对象就把成员方法复制一次。 l 常量池:JVM为每个已加载的类型维护一个常量池,常量池就是这个类型用到的常量的一个有序集合。包括直接常量(基本类型,String)和对其他类型、方法、字段的符号引用(1)。池中的数据和数组一样通过索引访问。由于常量池包含了一个类型所有的对其他类型、方法、字段的符号引用,所以常量池在Java的动态链接中起了核心作用。常量池存在于堆中。 l 代码段:用来存放从硬盘上读取的源程序代码。 l 数据段:用来存放static定义的静态成员。 更详细的信息参见这里http://blog.csdn.net/shimiso/article/details/8595564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