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各大平台API为什么不使用restful的风格

sen_ice 2014-12-02 09:56:31
各位,我想问一下为什么目前各大平台的webapi 都没有按照restful的风格来进开发的呢,动词,url命名格式,只有post get 并没有put delete ,更加没有用到httpstatuscode ,他们是出于什么目的这样开发和设计,我很想知道,请各位有知道的朋友能告诉我一下,谢谢!
...全文
6042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25587453 2021-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奇怪一边倒的骂,似乎有点不太正常,又好像很正常。
简单说,RESTful是一个设计范式,不是强制规范,既不像被吹捧的那么好,也没被骂的那么糟糕。
最有说服力的正面例子,请去仔细阅读谷歌云API设计指导,看明白了再回来骂不迟。
如果把REST等同于HTTP,那么问题就在于表现力受限于HTTP。Google的解决方案是大多数符合CRUD的需求都可以对应到HTTP方法,剩下的自定义方法。
个人理解REST的核心在于接口设计要面向资源,而不是面向过程。真要实践需要门槛,需要深刻理解,还要有办法处理例外。不同的实践各有利弊。

wanghui0380 2017-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3 楼 hanjun0612 的回复:
每当看到这些帖子, 总有一种人去楼空的感觉
同感,貌似总纠结这些名词的人,3年后都自动消失了。XX园目前也在回复正常,相对比3年前务实多了
yangyang_0001 2017-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restful是面向资源的一种规范或设计模式,资源在java中最小的单位是类,而restful是资源放在java中即属性或方法(思想从面向对象回到了面向过程的C语言级别) 2.使用时太不方便需要配置太多的东西,例如在jax-rs中的put和post都要创建一个xml格式的文件或数据进行提交 3.在http_binging方式中虽然提出了json的格式,但是未来的CXF框架将要废弃掉,因为没有技术上革新,只是规则的重定义而已,不符合真正意义上的一门技术 4.本来软件就是一种没有体系的技术,不像数学和物理(都能从根基上去推算,例如解析几何中的单位正交基,解析数学中的皮亚诺公理系统),这里是谁定义的新规则并且好用才能传播开来,不是哪个叫兽发表论文就能流传,这里纯属扯淡,没有意义,但这种创新和大胆的修改的精神与做法,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
正怒月神 版主 2017-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当看到这些帖子, 总有一种人去楼空的感觉
by_封爱 2017-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0 楼 u012712499 的回复:
核心问题在于RESTful API设计,容易思考,但是不适合实际使用。
我说你脑残有人点赞吗?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文章挖的 Restful 都有将近20年历史了,那么一点概念反复忽悠,有没有什么开源框架、大规模处理之类的实际技术,就是纠结在一些文本上的字眼儿的定义上,这种东西肯定适合大学课堂上、而上不了工程的台面。
iDina 2017-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核心问题在于RESTful API设计,容易思考,但是不适合实际使用。 这个,就和设计网络协议一样,七层网络模型,理解很给力,实际还是采用四层网络模型一样。 基于RESTful API理解很好理解,但是会严重增加不必要的网络传输消耗。实际使用,基于较少网络消耗较少数据连接的考虑,会更加贴近实际业务场景的API设计,至于DELETE,PUT之类的,不是不愿意使用,是需要对现有业务进行大量不必要的改造,而这种改造,完成是没有必要的。
threenewbee 2014-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将使用http的几个谓词的api风格才视作正宗的restful根本就是莫名其妙。 所以看到你的标题吓了一跳。 然后,这种诡异的风格事实上就是边缘化的东西,也许用这个风格的人认为api只能是“增删改查”。 你的问题很奇怪,相反我倒要问问你,为什么要用这种诡异的不合逻辑的风格呢。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所谓的 restful 更适合那些总想着沽名钓誉的硕士研究生们去堆砌辞藻,用来体现出自己比其他众多工程技术人员“高人一等”,以避免其它具有更丰富的工程技术的开发人员瞧不起这些人。除此以外,它没有什么实际的技术含量,(正如所看到的)所有实际大项目的工程技术人员都在使用轻量级的web服务方式(从10几年前的电信级的、基于http的远程传输应用就是,人家根本不用webservice)。基本上都是初学者或者大学老师在纠结于繁琐的web服务里边“如何规范名词儿”的问题。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就好象是中文已经用了上千年,突然有几位教授大谈“回字的14种写法”,这只能算是新瓶装旧酒、学究式的文章。一旦媒体不忽悠了,也就过气了。而媒体关注了几个月之后,关注点已经放到云、大数据等等明显是更长久、更工程化的概念上了,懒得对小伎俩去宣传了。 那个东西除了平白无故地额外多出来规定,没有什么发明技术含量的东西(不能被大企业用来衍生出自己的专利技术),因此不可能成为工业标准,充其量是叫兽用用。
吴明式 2014-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拿淘宝的支付接口来说?WebService,WebAPI?No,人家是让你直接提交表单~ 为嘛必须使用restful风格呢?不用不能过日子么?用了能让你过更好么?人家用不用restful风格,会影响业务么?告诉我,为什么要用?
於黾 2014-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觉得有用就用,觉得没什么用就不用呗 为什么非要用那个风格,不用不是一样能运行的挺好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知道Restful不代表所有人都知道Restful,就算知道,每个人对Restful的理解也不一致
winnowc 2014-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支持那些行为能带来的好处显然不及要付出的代价
sen_ice 2014-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大侠抽时间解答小弟的问题。
showjim 2014-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发效率低【不适应于自动化处理】 运行效率低【需要比较复杂的字符串匹配模式】 环境适应性差【不适应参数复杂的情况】 如果不是有客户需求,那完全就是画蛇添足,为了这种鸡肋的风格又何必呢?

62,0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