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让div根据外部td自动放大缩小。

小春yeah 2014-12-03 10:33:24
<table>
<thead>
<tr>
<td>ID</td>
<td>Name</td>
<td colspan=20><div> 2006年1月1日 ~ 2007年1月1日</div></td>
</tr>
</thead>
<tbody>
<tr>
<td>1</td>
<td>xialala</td>
<td>value1</td>
<td>value2</td>
<td>value3</td>
<td>value4</td>
<td>value5</td>
<td>value6</td>
<td>value7</td>
<td>value8</td>
<td>value9</td>
<td>value10</td>
<td>value11</td>
<td>value12</td>
<td>value13</td>
<td>value14</td>
<td>value15</td>
<td>value16</td>
<td>value17</td>
<td>value18</td>
<td>value19</td>
<td>value20</td>
</tr>
</tbody>
</table>

可以看到有很多td,第一个id,和第二个name不用管,我只是做一个假设,我搞不定的是后面的20个td。

那20个value的td宽度是100px,并且网页缩小的时候它会一个一个消失。我主要的问题就是网页缩小到最后,20个保存value的td宽度会发生变化。

我调试发现,网页缩小的时候,td会正常消失,但是网页缩小到
<td colspan=20><div> 2006年1月1日 ~ 2007年1月1日</div></td>
这个标签页显示不下的时候,整个table就不会再缩小,但是网页缩小的时候我的td仍旧在消失。

于是td消失了,但是table却没有缩小,被td colspan=20给撑大了,因为这个div里头有文字,虽然文字会自动换行,但是自动换行也不是一个一个字母换行的,
所以我想让td colspan=20这个元素不被div里头的文字影响到,我想让这个div里头的文字不还行,并且会隐藏。但是我不知道怎么让这个div随着外面的td自动调整宽度。

不换行和自动隐藏的代码是white-space:nowrap;overflow:hidden
<div style="white-space:nowrap;overflow:hidden">11111111111111111111</div>
如果再给div设置宽度的话,里面的文字就会被隐藏掉。

但是我这个项目,div被设置了80,被我删除之后又被外面的样式设置了120,

我的bug就是网页缩小的时候,td会自动消失,但是标题因为文字比较多,所以标题的div没有缩小,导致整个table被撑大。
我的table没有缩小,但是td消失了,所以td的宽度就不再是80了。

所以我想实现的效果是,让那个标题td内的div,可以不受内部文字影响,因为网页缩小而自动缩小。这样我的数据td就不会被撑大。
文字不还行,显示不下的文字就消失不现实。

我对css一点都不懂,求哥哥姐姐帮个忙。
...全文
26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小春yeah 2014-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把宽度设置100%之后,文字就不会缩小了,真是郁闷。 width:100%;white-space:nowrap;overflow:hidden
sos20081119 2014-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用隐藏了吧

61,1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层叠样式表(英文全称:Cascading Style Sheets)是一种用来表现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应用)或X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子集)等文件样式的计算机语言。
社区管理员
  • HTML(CS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