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数据库起一个别名?

skyclin 2014-12-05 12:05:25
事情原由:
有两个数据库, 一个是自家的ERP系统库, 另外一个是工业控制系统库。 ERP这边有很多存储过程要读取工业控制系统数据库,但工业控制系统库是由其它厂家售后实施人员安装的,这个工控系统库的名字就都不统一,且在客户那里已经24小时运行了。

为了减少修改我这边ERP很多存储过程, 就想给这个工业控制系统数据库起一个别名, 我这边只做一个配置即可。 ERP系统在交给实施人员安装时, 就可以只交代一句, 把这个工业控制系统数据库名定义一下, 那么ERP就可以正常读数了。

我要达到这样的效果:

Select * from Business_EIP.dbo.bd_item

Select * from A.dbo.bd_item
是同一个效果。

实际中:Business_EIP这个工业数据库名是无法确定, 那我想在ERP的存储过程中提前写好别名 A 即可。那么在实际用的时候,只需给Business_EIP起一个别名即可。
...全文
1048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唐诗三百首 2014-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RP系统在交给实施人员安装时, 就可以只交代一句, 把这个工业控制系统数据库名定义一下,..." --> 交给实施人员安装,应该也可以把这个工业控制系统数据库名统一一下.
LongRui888 2014-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是没有别名这么一说的。 如果放到同一台服务器,如果你不能确定数据库名称,而你的代码又是固定不变的,那就很难处理了。
Q315054403 2014-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B名没有别名概念,变通一下,对每个表创建同义词或视图
Tiger_Zhao 2014-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一个实例数据库没记得有加别名的功能。
不过可以将 sqlcmd 与脚本变量结合使用
将存储过程的脚本写成参数形式,现场运行一次。
Select * from $(EIPdbname).dbo.bd_item
--小F-- 2014-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只能给机器取别名吧。数据库能取别名吗?
Mr_Nice 2014-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SQL Native Client Configuration---->newAliases 注意正确输入ip地址等信息 完成之后可以在ssms里面用 select @@servername 看一下 。
skyclin 2014-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RP数据库与工业控制数据库可以放在同一台电脑的同一数据库服务器中
skyclin 2014-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RP数据库与工业控制数据库可以放在同一台电脑的同一数据库服务器中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