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安装xen,make install一直提示:Missing file: arch/x86/boot/vmlinuz

lft0123 2014-12-06 07:36:56
因项目需要,在ubuntu 12.04上安装xen 4.0.1,内核已经配置过了,之后编译的时候,先make,然后make install一直出现下述错误提示。
对xen安装不怎么懂,网上查了很久也找不到缘由,希望大家尽快帮忙解决一下啊。
 *** Missing file: arch/x86/boot/vmlinuz
*** You need to run "make" before "make install".

make[1]: *** [install] 错误 1
make: *** [install] 错误 2

试过“ cp arch/x86/boot/vmlinuz /boot/vmlinuz ” ,提示无法获取“arch/x86/boot/vmlinuz”的文件状态: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
...全文
222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幽饮烛 2018-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别讲英文啊,虽然知道在推荐 kvm。
多数linux发行版已经在逐渐减少对xen的支持。

装了 xen 内核后如果提示没有使用xen内核,可能是启动时没选 xen 内核。

编译内核时不建议用 make install。
make 成功后会有生成 arch/x86_64/boot/bzImage 或 arch/x86/boot/bzImage,手动复制 /boot 目录,PS: bzImage 和 vmlinuz 是一个东东,名字不同而已。
复制好后用 make modules_install 安装模块。
再调整启动参数使用新内核。
如果有使用initramfs,还得更新 initramfs。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buntu should have kernel built with xen, why do you have to compile on you own?

谢谢提醒啊,我按照 http://blog.csdn.net/zhou191954/article/details/38981267 所示的方法安装,安装到第四步一直没有出现Xen内核的系统,文中的方法尝试了也没有效果,执行xm list 一直提示 ERROR:Can't find hypervisor information in sysfs ! 请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to be honest with you, I will not recommend Xen (not commercial XenServer) to anyone due to its poor performance and compatibility issues...

I am not sure why you have to use xen...why not KVM?

As for installing it, if you could, you may want to switch from ubuntu to centos. The reason is simple: RHEL/CentOS has better support on Xen from day 1. Although RHEL dropped Xen () on version 6, it's not difficult at all to find a third party repository having xen enabled kernel built for your CentOS 6.X

In terms of compiling xen kernel, I am not interested at all because it's simply wasting your time...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lft0123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micropentium6 的回复:] ubuntu should have kernel built with xen, why do you have to compile on you own?
谢谢提醒啊,我按照 http://blog.csdn.net/zhou191954/article/details/38981267 所示的方法安装,安装到第四步一直没有出现Xen内核的系统,文中的方法尝试了也没有效果,执行xm list 一直提示 ERROR:Can't find hypervisor information in sysfs ! 请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quote] to be honest with you, I will not recommend Xen (not commercial XenServer) to anyone due to its poor performance and compatibility issues... I am not sure why you have to use xen...why not KVM? As for installing it, if you could, you may want to switch from ubuntu to centos. The reason is simple: RHEL/CentOS has better support on Xen from day 1. Although RHEL dropped Xen () on version 6, it's not difficult at all to find a third party repository having xen enabled kernel built for your CentOS 6.X In terms of compiling xen kernel, I am not interested at all because it's simply wasting your time...
lft0123 2014-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micropentium6 的回复:
ubuntu should have kernel built with xen, why do you have to compile on you own?
谢谢提醒啊,我按照 http://blog.csdn.net/zhou191954/article/details/38981267 所示的方法安装,安装到第四步一直没有出现Xen内核的系统,文中的方法尝试了也没有效果,执行xm list 一直提示 ERROR:Can't find hypervisor information in sysfs ! 请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袁保康 2014-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en我不知道是什么,但是根据你的信息你是不是在内核的目录进行make install的呢? arch/x86/boot/vmlinuz这个是在内核源码中的,且是编译(执行make)过后。如果没有那个文件一般就说明你没有编译出来,或者编译的不对。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