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数组赋值的问题

copy浅笑 2014-12-07 12:19:42

程序的运行结果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方法内部引用:[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1, 10, 9, 8, 7, 6, 5, 4, 3, 2, 1][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为什么unsort数组的值没有重新排序,到底是参数传递出了问题,还是变量赋值出了问题?
...全文
39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py浅笑 2014-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二位!!大体明白了。
copy浅笑 2014-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求大神解疑!!!
墨者弘毅 2014-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Java中,Java的函数参数在传递的时候有两种方式。对于基本类型,如int,double等作为函数参数传递时,采取的是传值方式。而对于对象,如数组、字符串等作为参数传递时,采用的是引用方式,即此时在函数中对传递的对象的修改将完全影响原对象。但是你这里主函数中的unsort数组还是只想原来的内存。
风一样的逗B 2014-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出问题,方法传进来的是数组的引用,直接使用等号赋值,引用iArr指向了arr的内存地址,而外部的iArr还是指向它原来的内存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