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fi下 如何装ubuntu14.04.01 的wifi驱动?

mypint_skyman 2014-12-07 11:46:04
刚安装完的系统 找不到 wifi。我又没有网线,但是我有wifi和另一台 windows 7电脑。
现在是想在ubuntu上 装wifi驱动, 无线路由器在隔壁 住户里面, 人家出差很少回来, 拉网线是不可能的。

我是参考这篇文章的
http://blog.sina.com.cn/s/blog_9c5d29f70101gh5z.html, 但是我执行到 第六步的make命令后。
只见到 该目录下生成了.ko .o 文件, 我并没有产生这篇文章的第六步这种错误。
然后我接着执行第8步,
8.7执行完后继续执行命令:sudo modprobe -r b43 ssb wl

但是出错了。 modprobe: FATAL:Module wl is in use.。

问题1:b43是 wifi的名称 还是也是 指令?
问题2:modprobe: FATAL:Module wl is in use.。 这个错误怎么办?
网上找了很久很多, 没有一个办法能用的。
...全文
77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歪嘴鱼 2014-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看一下这几个命令的manpage lsmod modprobe rmmod
歪嘴鱼 2014-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43是驱动模块的名字 试试 sudo modprobe -r b43 ssb 去掉已经加载的模块名
mhpmii 2014-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常安装好的ubuntu 是自带wifi 的啊,好像字体语言支持什么的才用自己去下载的,重新安装一次好了,如果是你网卡太特殊那就没办法了,我安装很多次wifi 都是没有问题的
fly 100% 2014-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集成了部分驱动 如果没有就下载源码 然后进入目录 make&make install
mypint_skyman 2014-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难道没人用wifi吗

18,7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专题技术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专题技术讨论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