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汇编语言实现一个简单计时器

TKingL 2014-12-07 01:49:10
直接入题吧,大神们,如何利用汇编语言实现一个简单的计时器?
我在自己编写程序的过程中,需要实现这样一个功能:每隔五秒改变一次屏幕上显示的指示灯的颜色,我的想法是,从程序开始时将CMOS RAM中的秒(一个字节)读入并转化为一个数字存储,每次循环时检查CMOS RAM中秒时钟,通过相减,得到一个差值,检查差值是否为5,如果为五,更新首次存入的时间数字,并且改变指示灯颜色。否则,进入下一次循环……
做了好一会儿了,可能是又BCD码向数字转换时出了问题,敢问诸位大神是否有其他的简单的办法实现这个定时功能。
...全文
98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纵横车 2014-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内存40H:6CH处的数据每隔55ms加1,或者算一下机器周期用nop++loop来计时。
zara 2014-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定时,不是有个定时中断的吗,int 1ch,每秒 18.2 次,18.2*5=91 次就是 5 秒了。

21,4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