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的一些困惑,求热心的大神们赐教啊

婴之谷 2014-12-09 11:45:31
本人今年刚毕业,211学校,不过感觉学校玩的多学的只是一点皮毛,毕业出来才开始真正学习java,一边看视频一边看书,个人感觉还算发奋,主要是工作后对java很感兴趣,也有学习的动力,但是现在基础还比较薄弱,要学的技术感觉太多太杂,压力山大啊,请问下各位前辈大大们,向我们这样刚毕业的菜鸟如何规划自己的java学习路线啊?公司现在用的struts2+spring+mybatis框架,但是自己也只是懂一点点而已,另外自己的数据结构和算法分析以及基础知识也不是很扎实,现在感觉很迷茫啊,不知道怎么规划学习路线,求各位热心的大神们不吝赐教,分享一下自己的一些经验啊,谢谢啦
对了,应届毕业生 在义乌这边5k的工资怎么样啊?算低么?
...全文
510 3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xw01234 2014-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2 楼 u010015979 的回复:
[quote=引用 31 楼 dagewxw 的回复:] 做web开发,数据结构和算法可以先放放,把基础servlet+jsp+jdbc巩固一遍,把流程原理搞清楚, 至于框架开发的时候一点一点学呗
在宁波工作四个月,一个非常小的项目独自完成,用的就是servlet+jsp+jdbc ,框架也了解一点点,但是感觉还是基础不够扎实,感觉有点站在竹竿顶上,微微颤颤的心里不踏实,所以想花店时间好好补一补[/quote]工作之后很难找到大片的时间好好补补,并且你补的越多,需要学的东西就越多。还是在工作中多积累吧。一边做一边学
wxw01234 2014-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2 楼 u010015979 的回复:
[quote=引用 31 楼 dagewxw 的回复:] 做web开发,数据结构和算法可以先放放,把基础servlet+jsp+jdbc巩固一遍,把流程原理搞清楚, 至于框架开发的时候一点一点学呗
在宁波工作四个月,一个非常小的项目独自完成,用的就是servlet+jsp+jdbc ,框架也了解一点点,但是感觉还是基础不够扎实,感觉有点站在竹竿顶上,微微颤颤的心里不踏实,所以想花店时间好好补一补[/quote] 工作之后很难找到大片的时间好好补补,并且你补的越多,需要学的东西就越多。还是在工作中多积累吧。一边做一边学
wxw01234 2014-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2 楼 u010015979 的回复:
[quote=引用 31 楼 dagewxw 的回复:] 做web开发,数据结构和算法可以先放放,把基础servlet+jsp+jdbc巩固一遍,把流程原理搞清楚, 至于框架开发的时候一点一点学呗
在宁波工作四个月,一个非常小的项目独自完成,用的就是servlet+jsp+jdbc ,框架也了解一点点,但是感觉还是基础不够扎实,感觉有点站在竹竿顶上,微微颤颤的心里不踏实,所以想花店时间好好补一补[/quote] 工作之后很难找到大片的时间好好补补,并且你补的越多,需要学的东西就越多。还是在工作中多积累吧。一边做一边学
婴之谷 2014-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1 楼 dagewxw 的回复:
做web开发,数据结构和算法可以先放放,把基础servlet+jsp+jdbc巩固一遍,把流程原理搞清楚, 至于框架开发的时候一点一点学呗
在宁波工作四个月,一个非常小的项目独自完成,用的就是servlet+jsp+jdbc ,框架也了解一点点,但是感觉还是基础不够扎实,感觉有点站在竹竿顶上,微微颤颤的心里不踏实,所以想花店时间好好补一补
wxw01234 2014-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web开发,数据结构和算法可以先放放,把基础servlet+jsp+jdbc巩固一遍,把流程原理搞清楚, 至于框架开发的时候一点一点学呗
婴之谷 2014-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uciver 201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结构和算法和这是计算机专业的专业课啊,在学校为啥不好好学,就如SmallYamateh说的这些才是未来,那些框架什么技术的使用那都是调用API,调用别人写好的API谁不会呢。真正到后面还是设计和算法,越到后面越考验基本功,如果楼主到后面能自己写框架接触大分布式的项目的话,就知道对性能和设计算法的要求有多苛刻了,技术做到后面,什么第三方的技术拿过来用很快,因为已经有了很多年的开发经验了,但是往往都在精读基础,不断的往基础回顾,楼主在一个好的学校没好好学习,出来的起跑线就低了很多了。数据结构和算法那是内功,框架技术使用那是招式,要想成为高手,当内功高深之时,自然无招胜有招了。
婴之谷 201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人好少,别沉 啊,怎么没有人分享一下java学习路线规划呢
婴之谷 201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1 楼 u010485801 的回复:
今天是去公司报到的第二天了,感觉不知道从何开始弄起!希望大神们说说,指点下,新手怎么才能快速融进到项目去?谢谢!
一样,也是刚来公司,你今年毕业的嘛?
婴之谷 201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8 楼 u012875881 的回复:
看来起薪和学历还是关系蛮大啊,我们普通本科都是3500
还好,其实也就刚开始,后来完全靠个人修行
92浩 201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起薪和学历还是关系蛮大啊,我们普通本科都是3500
菜鸟程序元 201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9 楼 u010015979 的回复:
[quote=引用 17 楼 ZXCVBNM5321 的回复:] [quote=引用 16 楼 u010015979 的回复:] [quote=引用 13 楼 ZXCVBNM5321 的回复:] 我晕 五千啊 我才二千多 当然了要看在几线城市啊! 在学校再牛 ,到了社会上都是小白! 我学的struts2+spring+hibernate mybatis略懂,工作了 现在用的是struts1+spring+hibernate +DWZ框架 这在学校那TM搞过啊!? 对于技术都不是啥大事,若是基础差点建议还是赶紧复习基础知识吧!现在工作的时间的越长,学的就越多,而且大多数的都是和基础语法是一样的,一个套路! 万变不离基本语法!记得当初一个师兄说过这么一句话——“要是你脑子灵活,和玩游戏一样,大学剩下的那两年你就可以自己出来找工作了!” 当时还不信,现在服了!服的是彻彻底底的
你什么时候出来的,现在在哪里工作呢?[/quote]九月份吧,在山东,新手小白,命苦啊 ![/quote]恩,应届生都不容易,没经验没技术就是个坑[/quote]经验这东西就像怀才一样,而怀才就像怀孕一样!所以说大家要坚持住,工作个几年,就可以跳槽张口要价啦,低了老子不伺候!
婴之谷 201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4 楼 suciver 的回复:
数据结构和算法和这是计算机专业的专业课啊,在学校为啥不好好学,就如SmallYamateh说的这些才是未来,那些框架什么技术的使用那都是调用API,调用别人写好的API谁不会呢。真正到后面还是设计和算法,越到后面越考验基本功,如果楼主到后面能自己写框架接触大分布式的项目的话,就知道对性能和设计算法的要求有多苛刻了,技术做到后面,什么第三方的技术拿过来用很快,因为已经有了很多年的开发经验了,但是往往都在精读基础,不断的往基础回顾,楼主在一个好的学校没好好学习,出来的起跑线就低了很多了。数据结构和算法那是内功,框架技术使用那是招式,要想成为高手,当内功高深之时,自然无招胜有招了。
学校浪费了美好时光是很可惜,出来了后悔也没用,趁现在年轻,是要抓紧时间自己好好学,慢慢啃,慢慢深入渗透进去,谢谢
婴之谷 201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4 楼 suciver 的回复:
数据结构和算法和这是计算机专业的专业课啊,在学校为啥不好好学,就如SmallYamateh说的这些才是未来,那些框架什么技术的使用那都是调用API,调用别人写好的API谁不会呢。真正到后面还是设计和算法,越到后面越考验基本功,如果楼主到后面能自己写框架接触大分布式的项目的话,就知道对性能和设计算法的要求有多苛刻了,技术做到后面,什么第三方的技术拿过来用很快,因为已经有了很多年的开发经验了,但是往往都在精读基础,不断的往基础回顾,楼主在一个好的学校没好好学习,出来的起跑线就低了很多了。数据结构和算法那是内功,框架技术使用那是招式,要想成为高手,当内功高深之时,自然无招胜有招了。
谢谢层主的细心指点,确实,数据结构和算法是要好好吃透一下,这些都是活水源头,为有源头活水来嘛,呵呵
from威仔 2014-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是去公司报到的第二天了,感觉不知道从何开始弄起!希望大神们说说,指点下,新手怎么才能快速融进到项目去?谢谢!
婴之谷 2014-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8 楼 u012724379 的回复:
我刚实习,看来以上都是前辈了;
恩,刚出来不敢自称,好好珍惜学校的剩下不多的美好时光吧
婴之谷 2014-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7 楼 ZXCVBNM5321 的回复:
[quote=引用 16 楼 u010015979 的回复:] [quote=引用 13 楼 ZXCVBNM5321 的回复:] 我晕 五千啊 我才二千多 当然了要看在几线城市啊! 在学校再牛 ,到了社会上都是小白! 我学的struts2+spring+hibernate mybatis略懂,工作了 现在用的是struts1+spring+hibernate +DWZ框架 这在学校那TM搞过啊!? 对于技术都不是啥大事,若是基础差点建议还是赶紧复习基础知识吧!现在工作的时间的越长,学的就越多,而且大多数的都是和基础语法是一样的,一个套路! 万变不离基本语法!记得当初一个师兄说过这么一句话——“要是你脑子灵活,和玩游戏一样,大学剩下的那两年你就可以自己出来找工作了!” 当时还不信,现在服了!服的是彻彻底底的
你什么时候出来的,现在在哪里工作呢?[/quote]九月份吧,在山东,新手小白,命苦啊 ![/quote]恩,应届生都不容易,没经验没技术就是个坑
-江沐风- 2014-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刚实习,看来以上都是前辈了;
菜鸟程序元 2014-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6 楼 u010015979 的回复:
[quote=引用 13 楼 ZXCVBNM5321 的回复:] 我晕 五千啊 我才二千多 当然了要看在几线城市啊! 在学校再牛 ,到了社会上都是小白! 我学的struts2+spring+hibernate mybatis略懂,工作了 现在用的是struts1+spring+hibernate +DWZ框架 这在学校那TM搞过啊!? 对于技术都不是啥大事,若是基础差点建议还是赶紧复习基础知识吧!现在工作的时间的越长,学的就越多,而且大多数的都是和基础语法是一样的,一个套路! 万变不离基本语法!记得当初一个师兄说过这么一句话——“要是你脑子灵活,和玩游戏一样,大学剩下的那两年你就可以自己出来找工作了!” 当时还不信,现在服了!服的是彻彻底底的
你什么时候出来的,现在在哪里工作呢?[/quote]九月份吧,在山东,新手小白,命苦啊 !
婴之谷 2014-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3 楼 ZXCVBNM5321 的回复:
我晕 五千啊 我才二千多 当然了要看在几线城市啊! 在学校再牛 ,到了社会上都是小白! 我学的struts2+spring+hibernate mybatis略懂,工作了 现在用的是struts1+spring+hibernate +DWZ框架 这在学校那TM搞过啊!? 对于技术都不是啥大事,若是基础差点建议还是赶紧复习基础知识吧!现在工作的时间的越长,学的就越多,而且大多数的都是和基础语法是一样的,一个套路! 万变不离基本语法!记得当初一个师兄说过这么一句话——“要是你脑子灵活,和玩游戏一样,大学剩下的那两年你就可以自己出来找工作了!” 当时还不信,现在服了!服的是彻彻底底的
你什么时候出来的,现在在哪里工作呢?
加载更多回复(15)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