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进来看看 这是什么问题?

qydvip 2014-12-11 02:52:09
我的网站里有个文件夹 在这个文件夹中有个 后缀为xls的execl文件

我把网站发布到我的电脑上,下载这个文件 并打开这个文件 成功(我的execl版本是10的)

接着我找了 三个同事来 下载测试 execl版本分别为 2013 2003(有10兼容包),2003

前两个都可以成功 只有第三个 双击下载的execl是 出现如下错误:

不能识别的文件格式
如果知道文件来自于与Microsoft Office Excel不兼容的其他应用程序,请单击“取消”,然后在初始应用程序中打开文件。如果准备以后用Microsoft Office Excel打开,请按兼容格式(如纯文本格式)将其保存。
如果怀疑文件已经损坏,请单击“帮助”以获得解决问题的详细信息。
如果仍想了解文件中所含的文本内容,请单击“确定”,然后在“文本导入向导”中单击“完成”按钮。

如果点击确定 打开后会乱码

1 我不明白的是 服务器和客户端中execl的版本的问题

2 明明服务中存在的execl的文件的后缀是xls 为什么03的版本打不开?

请大家帮我解释一下 谢谢
...全文
10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ydvip 2014-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sp1234 的回复:
2007/2010版的内容,跟2003版的内容不兼容。就是这样。
哦 是这样啊 谢谢你的回答 那也就是说 必须服务器和客户端的execl版本相同 或者 高于服务端的 对吗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007/2010版的内容,跟2003版的内容不兼容。就是这样。
threenewbee 2014-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cel不是根据后缀,而是根据文件的实际格式读取文件。 用UltraEdit打开,看看这个文件到底是什么格式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qydvip 的回复:
2 明明服务中存在的execl的文件的后缀是xls 为什么03的版本打不开? 请大家帮我解释一下 谢谢
后缀是 .xls 就必须让03打开么?你把一个.pdf文件的后缀改成.xls,看看它能不能打开? 它认内容的,不是认后缀的。
qydvip 2014-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手动置顶!!!!!!在线等
qydvip 2014-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来么?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