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ase的jdbc驱动phoenix该应用什么持久层框架?

心-不在焉 2014-12-12 11:28:35
最近公司因为业务需求,需要用到大数据框架,目前已经配置好了hadoop+hbase的集群。刚好看到phoenix这个可以像hbase执行标准SQL的插件,所以也用上了。
那么问题来了:以前我们用mysql或者Oracle,可以用mybatis或者hibernate这样的持久层框架,那么phoenix可以用么?phoenix也有自己的驱动,main方法测试也可以连接上,但是如果用以前Spring+mybatis的方式来管理的,死活是连不上的,不知道有没有人尝试过?或者有相关经历的?
个人理解是这样的:按以往的方式,我们可以用 Java+Spring+mybatis+mysql/Oracle ,形成一个简单的项目系统,那么现在如果用Java+Spring+phoenix+hadoop:hbase,应该也可以形成一个简单的项目系统,因为phoenix就是像hbase发送jdbc-sql的,但是关键的问题是用phoenix虽然可以写标准的SQL(虽然语法稍有变化),但还是无法解决我们正在项目的需求,因为我们做项目很少是直接会用jdbc的方式来处理数据的,一般都会用到mybatis或者hibernate这样的框架的,而phoenix只是提供向hbase发送sql的一个通道,对数据处理(主要是像mybatis这样的映射处理)并不友好,返回的结果我们还要做很多封装。虽然DBUtils可以帮我们省掉这一步,但还是希望能用mybatis这样的持久层框架。但似乎有点矛盾的是因为hbase是列数据库,他的列是动态的,那么phoenix查询出来的结果,也会是动态列的结果,如果、就算可以应用mybatis这样的框架,他又该如何处理这个问题呢?
所以我真正疑惑的是phoenix能不能结合mybatis使用?如果能,又该如何处理这种动态结果?
...全文
2635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llen_jinjie 2018-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s://blog.csdn.net/liuygvip/article/details/78610797 这个直接给了代码示例,不知道能否运行。
allen_jinjie 2018-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lhltolerate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zgl490814592的回复:]可以的,已实现

既已解决,怎么不分享一下解决方案?[/quote]
看他空间啥都没,估计瞎说说的。我们也打算从 Oracle 切换到 HBase,看了 Phoenix的官方文档,大致有个想法,但是尚未验证。https://blog.csdn.net/liuygvip/article/details/78610797 谈到了怎么使用 MyBatis 访问 Phoenix, 那么以前生成的 Mapper 文件应该都是可以用的,需要修改的是 Oracle Sequence, 特有函数,批量增删改查需要换成 Phoenix 的。然后这些Mapper 里的 SQL 就可以在新的引擎里跑了。
Naploen8 2016-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分享一下源代码,求交流指导qq782674371
Naploen8 2016-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求楼主分享思路
淡忘-过去 2016-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已经解决了,希望分享一下
lhltolerate 2015-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zgl490814592的回复:
可以的,已实现
既已解决,怎么不分享一下解决方案?
chjwdzhr 2015-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近也需要开发一个mybatis连接phoenix+hadoop的系统,求告知解决方案
迷雾鬼林 2015-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的,已实现
fuck12346 2015-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问题解决没有
心-不在焉 2014-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么 自己顶下 求扩散。

20,8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Hadoop生态大数据交流社区,致力于有Hadoop,hive,Spark,Hbase,Flink,ClickHouse,Kafka,数据仓库,大数据集群运维技术分享和交流等。致力于收集优质的博客
社区管理员
  • 分布式计算/Hadoop社区
  • 涤生大数据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