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开始慢慢从vc6接受新的vs版本,大家觉得哪个版本最合适呢?

great_kevin 2014-12-15 08:34:46
从开始学到现在,一直vc6,但是vc6始终要被淘汰,早点接受新事物吧。
各位都推荐哪个版本的vs呢?麻烦用过的大侠从以下几方面或其他的某一方面给科普柯普!

编译速度
项目总文件大小
exe文件大小
对计算机硬件配置、性能要求
生成的程序界面美观程度
是否具有一些实用的新功能
...全文
15027 3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hw217 2015-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7可以安装VS2015
kenshu 2015-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fengswd 的回复:
no,no,做不出好看的界面只是没用对代码而已。vs里默认提供给你的控件还是方方的,方方的,再方方方的。vs里能做出来的,vc也能做出来。别忘了,所有的类的原理只是对API的分装。 win7和vc的兼容性是不太好,但基本不影响编写程序,我认为学习阶段,vc的简洁与大方是vs比不了的。
我也是用VC6的,但 “vs里能做出来的,vc也能做出来。别忘了,所有的类的原理只是对API的分装” 这句不能认同。 因为所有的API也只是对汇编的封装,汇编也只是对机器码的封装。 照这么说,直接用小刀刻硬盘写机器码的,跟用VS也差不多了。 但实际上,还有个工作效率的问题。
JoeyKo 2015-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S2010
paschen 2015-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竟然用最新的,界面好看了,而且关键是对新标准的支持也更好 WIN7最新只能装VS2012,WIN8及以上版本系统可以装VS2013或者刚出的VS2015
fhw217 2015-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9 楼 zhqzhang229 的回复:
请问将VS2015 -> 新建项目 -> Visual C++ ->Extensibility 选中,右边内容是什么,能否发个截图?
qinlj0 2015-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6是中国版,之后的VC7.0/7.1/8.0(支持boost的)是荷兰版。 再之后出现一大堆的回教Visual Studio,其中的C++编译器都是repack的荷兰版。 网上的VC8(2005),只可以远程下载pdb文件。 网上的VC9(2008)以上的版本,后门可以远程下载/删除文件,尽量不要用。 到目前为止,网上可以下载的编译器中,VC8算最干净的了,建议用这个版本。
qinlj0 2015-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6是中国版,之后的VC7.x(支持boost的)是荷兰版。 再之后出现一大堆的回教Visual Studio,其中的C++编译器都是repack的荷兰版。 网上的VC8(2005),只可以远程下载pdb文件。 VC9(2008)以上的版本,后门可以远程下载/删除文件,尽量不要用。 到目前为止,网上可以下载的编译器中,VC8算最干净的了,建议用这个版本。
yajiedesign 2015-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fengswd 的回复:
不推荐在写代码+编译+链接知识精通后转换编程工具,就算是vs,它的编译原理和vc又有多少区别?vs复杂不说,而且编译速度慢,各种设定经常让人头昏脑胀。这对于学习编程是不小的干扰。 如果楼主非要用vs那就用2010吧,各项性能最均衡的一个版本
编译原理?这个别说vs和vc.就是和gcc,就是和c#.java比都没有区别吧.都是词法分析,语法分析,语义分析这一套.
yan_1971 2015-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an_1971 2015-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近在弄VS2015,可以直接写android、IOS的程序了,直接换这个吧,可以一个C++程序,在三个平台运行。
great_kevin 2014-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经安装了vs2010,项目比较大,速度慢点,不过在接受的范围内,谢谢大家
Ginie 2014-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都差不多吧,2010~2013,功能确实挺多了,不过很多都不经常用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编译速度 慢通常是依赖关系没做好。 项目总文件大小 貌似一直都没啥变化。 exe文件大小 硬盘已经不是40G的时代了,差几M根本算不上啥。花太多时间在VS减少exe大小上不值得。 对计算机硬件配置、性能要求 花钱买个差不多的机器跑VS足够了 生成的程序界面美观程度 这个跟VS没啥关系吧。 是否具有一些实用的新功能 可以说VS版本越高新功能也越多
hbs_biscuit 2014-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用 MFC 界面库的话 大概 VS2010 就够了, 想用最新的ATL 成果 ,建议 用最新的 VS2013, 最近用着发现 填了不少坑 ,比 VS2005好了很多。
encoderlee 版主 2014-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7 楼 great_kevin 的回复:
这配置,能装哪个 版本?
I3处理器,4G内存,足够了,装哪个版本都可以
HuWenjin 2014-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S2010 + 全部SP 放在SSD系统中运行,秒开 第一代的VC6 精典,其它的都试过,不好用.
dvlinker 2014-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使用VS2010,XP、Win7和Win8都能用的,与VC6相比: 1、编译速度:没见VS2010快多少,但是VS2010开机后的第一次启动很慢,再就是打开的解决方案中的工程即较多时会很慢,比较耗CPU和内存 2、VS2010优点有: (1)调试功能更为强大,可以全程查看stl列表中的内容,可以在不将dll设置为启动工程情况下,直接调试dll; (2)直接支持将程序设置为以管理员权限运行; (3)VS2010的MFC中引入了office风格的BCG界面库,引入了处理图片的Cimage类(功能上,类似于网上的CxImage); (4)VS2010的C++编译器支持C++的新特性,比如匿名函数,匿名函数很高端,用起来很是强大; (5)VS2010中已经将VC6中一些未公开的API函数公开了,在VS2010中可以直接调用,不用再事先显式的加载对应的系统库了; 3、生成的程序界面美观程度:最多就是默认是XP风格的界面,程序的美观程度还是需要程序员去对控件和窗口进行自绘,需要使用一些界面库来实现的(比如开源的duilib)
悟迟 2014-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上2013
sichuanwww 2014-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S2008经典好东东
leileilove100 2014-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s2010我感觉不行,2012或2013不错
加载更多回复(17)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