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数据查询慢 问题

ycc8642 2014-12-17 11:56:03
首先描述下单位的网络拓扑 一个中心交换机 下分三个网段:1段 上内网 2段上外网 3段连接着服务器。 我们单位有自己的一套软件 在客户端装上软件就可以访问数据库。以前都很正常,查询数据都很ok。
自从7月份一次断电后,就出现问题。 1段2段访问数据库,极慢 往往要等上十几分钟。 我做了个测试,在算的服务器主机上装上软件查询,速度跟以前一样快。
以前我以为是数据库数据量过大,但是那也应该是渐渐过程啊,应该不会几天内突然性变慢。后来怀疑数据库可能受损,导致查询慢,但是在服务器查询速度没有问题啊。

所以才猜测有可能是网络中的路径有问题,因为1段 2段 访问服务器都需要经过交换机,是不是交换机的中的路径混乱导致速度慢呢。因为是断电后,极有可能对交换机造成影响了。因为断电后曾发生过一件事情,就是整个单位所有自动分配ip地址的电脑 ,都发生了错误。全都分配到1网段了,为此,我们只能手动设置ip地址,才解决。

以上是我的猜测,请大神们分析下,到底是数据库的原因还是交换机的原因?本人只是个入门的,知道一点皮毛,数据库更是不懂,请大神们求解啊!
...全文
35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iger_Zhao 2015-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是一个交换机,应该是多层的吧。
交换机要重新设置一下,把段分开来。
光用固定ip是不行的,没有正确的路由表数据包不知道怎么送达的,慢很正常。
sunboy_yf 2015-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通过网线直接数据库服务器,看看访问数据库服务器的速度怎么样,如果速度很快的话,可能就是网络的问题。 如果也很慢的话,就是数据库的问题了。
binsweet 2014-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描述应该是网络问题,你在3段上连一个笔记本,测一下,看访问数据库慢不慢,如果正常,应该就是1、2段网络的问题
ycc8642 2014-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我也这么觉得!
bw555 2014-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个测试 1、在服务器所在网段的主机上用软件查询速度是否正常? 2、在不同网段ping服务器地址,看看延时是否不一致? 个人感觉网络问题的可能更大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