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Linux中多用户对同一个目录享有不同权限的问题

rlanffy 2014-12-17 09:11:32
home下有两个用户分别是a和b用户
他们共同享有同一个家目录/home/user
目录下有两个文件夹:
/home/user/dirA
/home/user/dirB

想要实现a用户对dirA目录有增删改权限,对dirB目录有复制权限
b用户对dirA目录有复制权限,对dirB目录有增删改权限

请问该怎么建立用户和设置权限呢?最好将两个用户放入一个用户组中。
...全文
139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kiyd6 2014-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你用的是什么系统,不能把a和b加入同一用户组,而根据文件夹权限属性,分为三种,所有者,组,其它。 而复制就是只读,增删改就是读写,你可以把用户a和b加入同一个用户组ab,那组的权限就是一样的,设置目录A的组为ab,那用户a和b对目录A的权限就是一样的,所以要想实现你的四个要求,是不能把两个用户设置成同一个用户组的。 可以用chown 用户a /目录A,将目录A的所有者更改为a,这样a对A有增删改,同样用chown 用户b /目录B,并把目录A和B的组和其它权限设置为只读。 然后用chmod -R 722 /目录A 修改目录A的权限为所有者可读写,组和其它只读,再对目录B用一次。 以上四条命令可以用root权限执行。
rlanffy 2014-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经解决,请参考:http://blog.csdn.net/rlanffy/article/details/42103627

19,6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