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hiro权限与页面控制问题

jonsvien 2014-12-17 11:24:13
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学习shiro,发现是一个不错的框架。
但是后来发现要整合到项目中的时候,就出问题了。
原因如下:以前的开发模式,每一次请求都有页面的刷新,所以在jsp页面上控制哪些按钮可以显示,哪些不显示直接使用shiro标签就可以实现了,但是这样做用户体验不好。后来使用ajax技术,这就出问题了,有些按钮是ajax动态生成的,是在请求shiro请求后台结束后,才渲染到页面上的。这样就导到了shiro标签就无法使用了。当然这种情况也可以做,只是每一次要返回权限和业务数据。并无法独立权限。
举个例子。比如页面上有个查看按钮(分配了权限的才可以看,没有分配则不可以看到这个按钮)。
以前直接先在后台处理了完成了,再返回到前台,这样shiro就很简单实现了; 使用ajax后,就没有页面跳转了,按钮级别控制就不好做了。
求解决方案。
...全文
34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小丑哥_V5 2014-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jonsvien 的回复:
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学习shiro,发现是一个不错的框架。 但是后来发现要整合到项目中的时候,就出问题了。 原因如下:以前的开发模式,每一次请求都有页面的刷新,所以在jsp页面上控制哪些按钮可以显示,哪些不显示直接使用shiro标签就可以实现了,但是这样做用户体验不好。后来使用ajax技术,这就出问题了,有些按钮是ajax动态生成的,是在请求shiro请求后台结束后,才渲染到页面上的。这样就导到了shiro标签就无法使用了。当然这种情况也可以做,只是每一次要返回权限和业务数据。并无法独立权限。 举个例子。比如页面上有个查看按钮(分配了权限的才可以看,没有分配则不可以看到这个按钮)。 以前直接先在后台处理了完成了,再返回到前台,这样shiro就很简单实现了; 使用ajax后,就没有页面跳转了,按钮级别控制就不好做了。 求解决方案。
这位朋友,建议你来我的博客看看shiro的一系列教程文章,已经有解决你的问题方案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