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怎样理解远程控制的三个基本要素(程序)

abc2363789187 2014-12-18 12:35:24
各个前辈,小白菜请教一些联网控制基本问题

对于联网远程控制程序,现在小白理解如下:

1、在现场终端设备中,需要运行一个客户端程序 client.exe
2、在控制机房中,有一台或者几台电脑,它们需要运行二个程序,
其中
A) server.exe(上位机服务)完成与客户端的联网通信和数据备份(保存到 数据库)
B)在机房里还需要有个人机操作界面及其它功能的软件 clientManager.exe(终端管理软件)

3、现场设备中的客户端程序client.exe,定期地(短连接)向机房中的服务端发送连接命令、每次完成一次双向数据传输。
或者长连接到server.exe服务端后,定时发送心跳包、定时完成一次双向数据传输。
4、机房中的服务端程序,等待接收客户端发出的链接命令、完成双向数据传输。
5、机房中还有一个控制管理软件,负责统一运行管理。比方,哪台现场终端设备可以运行、运行在什么状态等。

小白不知道上述理解是否正确,并且有哪几种远程控制方式。
...全文
13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bc2363789187 2014-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帖子不要沉了。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