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提示输入的问题求助

qq_16583173 2014-12-23 09:36:42
我在JTextArea里设置监听,输入文本后会弹出一个含有JList的JWindow,通过选择JList里的选项可以自动完成输入,类似Myeclipse的提示输入功能。但是Jlist选项只能用鼠标选择,用键盘↑↓不能选择,键盘↑↓只会改变JTextArea里键盘光标的位置,请问怎么解决?
...全文
12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16583173 2014-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jy02411368 的回复:
1.为什么不用combox?附带下来框功能 并且有键盘上下选择事件
2.如果非要用jList 可以判断一下 当焦点停留在JTextArea上面的时候并且按键盘上下键 就激活Jlist键盘事件这个时候在上下按一下应该是可以选择了 最后加一个回车事件选取文本并移到JTextArea文本框 楼主觉得怎么样?


因为要做这个效果,所以没有使用combox。
现在出现的问题是,我已经做出大致的效果了,输入字符后可以出现这样的窗口(我用的JWindow),在JWindow上可以点击JList的选项来自动填充进JTextArea,但是只能通过鼠标点击来选择,如果用键盘↑↓键选择,它只会移动JTextArea里的光标。在myeclipse里是可以用↑↓键选择的
qq_16583173 2014-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做这个效果,所以没有选择使用JCombox
jy02411368 2014-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为什么不用combox?附带下来框功能 并且有键盘上下选择事件 2.如果非要用jList 可以判断一下 当焦点停留在JTextArea上面的时候并且按键盘上下键 就激活Jlist键盘事件这个时候在上下按一下应该是可以选择了 最后加一个回车事件选取文本并移到JTextArea文本框 楼主觉得怎么样?
qq_16583173 2014-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Window无法获得焦点,我换用JDialog了,这样也算解决问题了

50,53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