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matlab中怎么调用python?

qq_24803795 2014-12-24 08:47:07
请大神编一个简单例子:
比如在matlab中输入a=1;b=2;在python中执行c=a+b;
分别在matlab和python中编写哪些语句,能够实现以上功能啊?
...全文
62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blan 2014-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利用socket进程间通信啊,如果是简单的需求还是挺简单的。你可以弄个服务进程,然后弄个消息队列,不断的向主进程提供服务。如果你不懂socket,那你看看最最最基本的网络编程就懂了。 如果你弄不懂pymatlab库,还有一种方法,你看看能否将matlab代码转换为C动态库,然后用python的ctype直接调用。 如果你要求不高,不一定要用matlab啊,python的数值库还是挺丰富的,当然不能和matlab比。 总之,万金油就是socket通信。
coblan 2014-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个库叫pymatlab 你可以看看是干什么的。 再说了,就算没有任何库,你也可以通过socket与python通信啊,很简单啊。
qq_24803795 2014-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coblan 的回复:
有个库叫pymatlab 你可以看看是干什么的。 再说了,就算没有任何库,你也可以通过socket与python通信啊,很简单啊。
大神,“就算没有任何库,你也可以通过socket与python通信啊。”这个怎么实现啊? 我是初学者,上面说的那个简单的例子,你能贴个代码不,看代码我可能才明白
qq_24803795 2014-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高手知道回复了,给我发个邮件通知啊,160376658@qq.com

37,7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