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view怎么实现分页显示数据

跑步_跑步 2014-12-26 05:11:04
listview中有1000条数据。用上下键控制选择item。但是数据太多,想做成分页的方式,每页显示10多有的数据。比如说按左键,原先在界面上显示的十条数据上移,后面十条出现在界面中。按右键那就是相反的方向移动。不知道该怎么来实现,或者是不是有更好的分页方式?求大神指导
...全文
39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ielianxian 2014-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可以用查询真分页 每次只查询显示的条数
triplesky001 2014-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第一种listview左右切的时候用滑动实现定位。第二种viewpage+listview
索吻的贼 2014-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你将1000条数据放到list中,然后你可以定义一个全局变量currentIndex,它用来标识你现在是第几页,当你按上键的时候,去判断下currentIndex>1是否成立,成立的话currentIndex--,将你的list中有取10*(currentIndex-1)到 10*currentIndex 条数据,加载到listview中,同理当你按向下键的时候,判断currentIndex < 100是否成立, 成立的话currentIndex++,将你的list中有取10*(currentIndex-1)到 10*currentIndex 条数据,加载到listview中。

80,3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