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搞了两年单片机,现在直接四核处理器4412

xiaoxiaodexinshou 2015-01-03 07:46:43
蛋疼呀。
毕业之后,在一家公司搞了几年51单片机。现在跳槽了,待遇还成~
新加入这公司,做了几个小东西,老板也算满意~

上个月老板突然就给我涨了工资(我才干3个月),发完工资后,老板找聊天~
说是看我能力不过,要鼓励一下我,然后希望我能朝linux方面发展~
然后直接给了我一块4412的开发板,说看我能不能拿出部分自己的时间学习学习。
我勒个擦,然后我给老板说,以前一直搞单片机,没有接触过带系统的~
老板很直接的说,我们公司缺人,你很有能力,也很上进,而且他说自己很实在,工资什么都是按贡献来的,
你单片机做的最好,也就现在这个数加个2000(现在差不多6000了),但是你两个都会,又很努力,那么工资可以翻一番。
然后老板又说,你看你刚来没几天,就给你涨工资了,但是这也是你贡献的的上限了,再做多少年也是那样.但是公司需要能够一个对业务非常熟练,又同时掌握arm开发和单片机开发的技能。
后来聊了一会,知道老板想做嵌入式Android方面的,需要我熟悉底层和了解硬件抽象层,他还会招人专门做界面。

各位大大,你们碰到过这样的事情么?
好在目前的活比较少,但是基于4核的arm和硬件抽象层的东西,怎么入手呀~

...全文
846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USTPAD 2015-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RM+LINUX才是正道,不过单片机也是基础啊
zhujinqiang 2015-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新技术正好可以提高能力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机会,好好学新技术
JUSTPAD 2015-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借助4412学学底层开发,越老越吃香啊,楼主加油
foxxml 2015-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年要认真考虑职业规划了,不能一门心思做工程,除非做的是什么独门技术,否则越老越不值钱
Somnus_H 2015-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412开发板有入门视频,很好上手的,LZ加油啊
sussic 2015-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加油! 都会最好
JUSTPAD 2015-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412确实强大,性价比极高,做产品很不错啊
HuWenjin 2015-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们老板是懂行的人啊
fly 100% 2015-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是不错的机会 幸运啊
fridayLL 2015-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挺好的机会。
zmszsh 2015-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真的是有些人求都求不到机会,好好想想,加油吧!
sprawling 2015-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要看楼主的底子怎么样了,跨度很大,很多的东西要学,不过还是希望楼主努力,
worldy 2015-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xiaoxiaodexinshou 的回复:
蛋疼呀。 毕业之后,在一家公司搞了几年51单片机。现在跳槽了,待遇还成~ 新加入这公司,做了几个小东西,老板也算满意~ 上个月老板突然就给我涨了工资(我才干3个月),发完工资后,老板找聊天~ 说是看我能力不过,要鼓励一下我,然后希望我能朝linux方面发展~ 然后直接给了我一块4412的开发板,说看我能不能拿出部分自己的时间学习学习。 我勒个擦,然后我给老板说,以前一直搞单片机,没有接触过带系统的~ 老板很直接的说,我们公司缺人,你很有能力,也很上进,而且他说自己很实在,工资什么都是按贡献来的, 你单片机做的最好,也就现在这个数加个2000(现在差不多6000了),但是你两个都会,又很努力,那么工资可以翻一番。 然后老板又说,你看你刚来没几天,就给你涨工资了,但是这也是你贡献的的上限了,再做多少年也是那样.但是公司需要能够一个对业务非常熟练,又同时掌握arm开发和单片机开发的技能。 后来聊了一会,知道老板想做嵌入式Android方面的,需要我熟悉底层和了解硬件抽象层,他还会招人专门做界面。 各位大大,你们碰到过这样的事情么? 好在目前的活比较少,但是基于4核的arm和硬件抽象层的东西,怎么入手呀~
机会不是一直会有的,lz加油
woshi_ziyu 2015-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个好机会呢 正好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 总是关注与单片机就太狭隘一些了,可以接触更多的事物 ———————————————————————————————— 我参加了 CSDN 2014 博客之星大赛,请大家多多支持,投票网址如下: http://vote.blog.csdn.net/blogstar2014/details?username=woshi_ziyu#content

1,0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