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个会员服务的设计思路

LHacker 2015-01-08 09:58:35
最近搞一个站点,有会员服务的概念,对这个设计有些纠结。会员服务多种多样,每种服务的属性也各不相同。比如有些服务是根据时间来判断过期的,有些服务是根据个数来判断还能不能用的,买了这个服务就给次一些个数,用完后就不能再用。也有些是根据时间和个数同时限定的,多种多样。现在设计是一个抽象的Server类,抽象父类有一些服务的基本属性,包括服务类型,下面派生多个具体的服务类,子类扩展自己的属性。会员(member)直接依赖一个抽象服务类的集合(List<Server>)。在存储方,所有的服务都放在一个表里,用服务类型区分。这样的设计无论在使用和存储上都有比较纠结的地方。求一个好的设计思路。谢谢。
...全文
18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就参照QQ会员的做法,就好像很多活动只有QQ会员才能看到
LHacker 2015-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chouy 的回复:
会员属于一个公司,公司有类型,是时间型还是数量型。每次会员登录时检查公司类型和校验是否合法。
谢谢回答。 我的这种业务跟你说的有点不太一样。会员可以买多种服务,可以同时拥有多种服务。登录的时候不需要校验,只有会员想使用某些服务的时候才提示会员没有购买该服务,引导会员购买。
商科程序员 2015-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会员属于一个公司,公司有类型,是时间型还是数量型。每次会员登录时检查公司类型和校验是否合法。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