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缓存。

小辛、 2015-01-08 11:10:28
小弟不才。 最近在搞MVC+EF框架搭建。
基础框架已经做完了。 打算上一套缓存机制。
在网上找了一些资料。
自打.net framework 4.0以后,微软提供了一个缓存类 MemoryCache
想让用过这个类的大神给提供点意见 使用心得。

在这里 小弟提前感谢下大家的宝贵意见 建议。
...全文
28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而且你这么做说明你根本不了解缓存的机制,缓存就是指把数据存放在内存里,以达到快速访问的目的,但所有的缓存都有过期时间设置,然后这还不是绝对的,缓存还有自动释放机制,即内存达到预警值,这时候,为了保证内存的够用,相应的机制会按缓存优先级释放级别较低的缓存(此时这些缓存其实并没有过期)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liujian650107 的回复:
服务器。 打算是把所有的数据都做缓存处理。 更改数据库的同时更改缓存。 减少请求数据库次数。
你这个设计时极度不合理的,如果你想要这么做,那么你必须考虑两者如何一致的问题,而不是简单的认为你两个同步修改就能保证一致性,缓存本来就只是应该用于一些不常变但又会被频繁访问的数据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cnblogs.com/shanyou/archive/2010/07/01/1769547.html 4.0才出的扩展缓存,其实你可以认为它就是为不同的缓存策略提供了适配而已 你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简单粗暴的用最简单的缓存方式,比如WebCache
江南小鱼 2015-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这么干过 一般把频繁使用且不易发生变化的的数据保存到内存中,当系统或应用程序再次使用时,能构快速的获取数据,减少数据库交互以提高效率。 缓存可能会造成数据不是最新,而且可能出现缓存丢失 另外,程序操作缓存不能使用事务吧(个人猜测,没有依据) 你可以了解下CacheDependency(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system.web.caching.cachedependency(v=vs.100).aspx)
小辛、 2015-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器。 打算是把所有的数据都做缓存处理。 更改数据库的同时更改缓存。 减少请求数据库次数。
江南小鱼 2015-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缓存什么东东? 缓存到客户端还是服务器?
smthgdin_020 2015-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MemoryCache是内存缓存,也就是说会占用服务器内存资源。(如果不设置过期的话) 2.MemoryCache不是分布式的,单机服务器的话意义不大。 3.不是什么数据都往缓存里丢,一般缓存的是常用的字典信息,一些耗时的查询,一些页面。

110,5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