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AGE_RESOURCE_DATA_ENTRY的OffsetToData指向什么样的结构体?

jinggangshi 2015-01-15 10:02:32
PE文件结构中,PIMAGE_RESOURCE_DATA_ENTRY是资源数据的入口,其中OffsetToData就资源数据的RVA,各种类型所对应的数据结构也不一样,网上搜索了下,对Icon、Font、Bitmap等资源的结构都有介绍,但对Menu的介绍不详细,我想知道在PIMAGE_RESOURCE_DATA_ENTRY的OffsetToData指向的RVA处,是个什么结构体?

...全文
29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nggangshi 2015-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ypedef struct { WORD versionNumber; WORD offset; } MENUITEMTEMPLATEHEADER, *PMENUITEMTEMPLATEHEADER; MENUITEMTEMPLATEHEADER如果面跟无数MENUITEMTEMPLATE,当MENUITEMTEMPLATE的 mtOption==0x0000h时,菜单资源的结尾到了,这是我的分析,不知对不对?
jinggangshi 2015-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mxway 的回复:
这个指向的不一定是一个结构体。有可能就是真正资源数据。这有两个视频http://blog.fishc.com/1635.html,里面对pe文件资源有很详细的讲解。
菜单项是结构体MENUITEMTEMPLATE, typedef struct { // version 0 WORD mtOption; WORD mtID; WCHAR mtString[1]; } MENUITEMTEMPLATE, *PMENUITEMTEMPLATE; 但第三项的前两个字符是乱码,可能这个结构还不对
mxway 2015-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指向的不一定是一个结构体。有可能就是真正资源数据。这有两个视频http://blog.fishc.com/1635.html,里面对pe文件资源有很详细的讲解。

64,4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