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像优酷视频后台关于视频的数据库表应该怎么设计

luxooq 2015-01-19 08:51:49
是用一个总表保存所有视频,每条视频做一个类别标记,还是每个分类建一个表。
用一个总表的话,视频条数会增加很快,数据量多的话会不会影响性能。
分类建表的话,搜索的时候,要轮询各表,速度会很慢。
不知道像这样有很多分类的网站,怎样建表好。
...全文
54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uxooq 2015-0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了!!!
ACMAIN_CHM 2015-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张表。另外建一张TAG表。这是比较常见的设计方案。
一款提供dota2游戏相关资讯,视频,攻略,更新日志的Android App,集资讯阅读,查看攻略,更新日志,视频播放,查看播放记录,视频缓存功能于一体。本项目包括python服务端和安卓客户。端源码客户端描述 App数据均来源于网络,接口都由自己写的后台提供,后台文件已经一起打包了,使用python编写,由爬虫进程与服务进程组成,部署在百度BAE平台,爬虫每隔一段时间爬取最新的资讯,视频,攻略,更新数据并存入数据库,服务进程等待客户端请求,当有客户端请求时,去数据库取数据并转换成json格式返回给客户端。资讯的展示使用webview控件,内容是后台返回的html,这个html经过了后台处理以适应手机屏幕。视频采用优酷sdk播放,需要传入视频vid,视频vid是由后台爬虫抓取并存入数据库,在客户端请求视频时返回给客户端的。特点视频播放,播放记录,视频缓存功能 基于Retrofit&RxJava&Mvp&GreenDao,代码结构清晰,易读 不依赖于第三方数据接口,均由自己的后台提供,除了获取视频信息的优酷api Material Design第三方库 Retrofit RxAndroid Gson GreenDao ButterKnife Glide FlycoBanner SwipeToLoadLayout PullZoomView sticky-headers-recyclerview SmartTabLayout PickerView MaterialLoadingProgressBar SystemBarTint leakcanaryDota2Helper的服务器,由两部分组成,均由python语言实现,在BAE上分开部署,spider是后台爬虫进程,每隔一段时间在网上爬取dota2资讯,视频等数据并存入数据库,server是服务进程,处理客户端请求,根据客户端请求去数据库查询数据并封装成json返回给客户端。由于数据未经官方允许,目标网站url不便公布,没有上传,不过代码并不复杂,不影响理解。爬虫使用BeautifulSoup解析html,服务进程使用Flask框架处理客户端请求。

56,6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