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用表通断档 测二极管不响

Persisterfan 2015-01-22 09:04:37
万用表的通断档测导线是会有响声的,现在与二极管的正向相接,为什么二极管只亮,不响,二极管正向不是导通的吗,
(二级用万用表测二极管的电阻,万用表没反应,应该是电阻很小吧,但是如果很小的话,万用表应该会有声音的啊)
...全文
592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aidu_37942112 2017-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二极管的正向电阻很小,一般为几十欧到几百欧,而反向电阻很大,一般为几十千欧到几百千欧之间。 而有些数字万用表上面的通断档电阻大于几十欧姆,蜂鸣器就不会响。
abmnxyz 2017-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响就对了。 电子专业的,数字表通断档,本来是测试连线/开关通断的,通断判断的电阻值自然很小,一般数字表的说明书中有这项的指标,20欧姆到40欧姆以下,一般20欧姆。就是说,电阻大于20欧姆的,用通断挡测量就不会响。 测二极管应该有二极管档,其正向导通电阻在百欧姆以上,通断档当然不响。
worldy 2015-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ckc 的回复:
能响的电阻很小的,几十欧以下吧 二极管正向导通有压降的,伏安特性和电阻差异很大 不响是可能的
测二极管正向是否会想,的看万用表,有的会想,有的不会
ckc 2015-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响的电阻很小的,几十欧以下吧 二极管正向导通有压降的,伏安特性和电阻差异很大 不响是可能的

1,2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
社区管理员
  •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