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转行IT(Java软件开发,希望大家给点建议)

QQ849902930 2015-01-22 06:38:16
本人男,09年湖北工业大学 化工专业 本科毕业,13年毕业到现在从事化工行业已有一年半左右的时间,从车间到技术科,实验室,现在有打算转行(参加培训机构,学习Java,搞软件开发),想放弃化工这个行业理由有几点;
第一;化工行业的危险性可想而知,之前在车间里,我大学一同被浓硫酸喷到身上,导致腿部大面积烧伤,治疗了接近两个月时间,留下明显的伤疤,在实验室里做实验,或许好些,但那些有机挥发性物质,很多进入身体 就无法排除,时间长也伤害就慢慢显现。
第二:绝大部分公司 虽然也设置了研发部,但正真能解决客户需求的研究很少很少,很多时候配方都直接从外面的大型研究机构购买的,研发部也只是个摆设而已。
第三:企业里面管理层 基本都是从技术走上去的,技术上可以了才能管理下面的生产,技术和研发。
综上所述,我决定离开化工行业,有打算通过培训转到IT行业,因为我也比较爱学习,对未知的东西有探究的心理。

希望在IT行业(Java)闯荡多年的各位朋友给我些建议,希望是具体的分析,而不是结论性的行或不行。
...全文
26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T学个SSH养家糊口还可以,如果当事业的话,还是需要学很多东西,很多很多。如果楼主数学好,不妨考个计算机的研究生。
frank_liu1980 2015-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去做就先利用空余时间学学java的基础,然后按照一些网上或者教程的示例做几个简单的东西,这一可以知道做一个东西需要一个什么样的步骤。也可以知道自己能不能做这一块,能不能做好。
gnimgnot 2015-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IT行业也很危险,你应该听说过不少因为压力大而跳楼的案例。 2,同你们化工行业。 3,你只是爱学习,并不代表你能学好Java,以及你是否有兴趣。 IT行业比你想象的要苦逼的多。慎重考虑。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